人氣 1347

軍公教年金改革 今年國庫省2.7億

#立法院 #年金改革方案 #軍公教 #月退 #政策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立法院正召開臨時會審查年金改革方案,林揆也拍板核定「106年退休(伍)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辦法」,退休軍公教月退金25,000元以下者,今年將持續發放年終慰問金。但今年辦法修改,兼領月退者還原「全額」月退休金額計算,若超過25K者不可再領,估106年近9,000人受衝擊無法領取,國庫將省下2.7億元。

林揆拍板核定退休軍公教月退金25,000元以下者,今年將持續發放年終慰問金。但今年辦法修改,兼領月退者還原「全額」月退休金額計算,若超過25K者不可再領,國庫將省下2.7億元。(翻攝自林全臉書)林揆拍板核定退休軍公教月退金25,000元以下者,今年將持續發放年終慰問金。但今年辦法修改,兼領月退者還原「全額」月退休金額計算,若超過25K者不可再領,國庫將省下2.7億元。(翻攝自林全臉書)

依據《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給辦法》規定,退休軍公教領取月退金在2萬元以下者,每年可領取1.5個月年終慰問金,但行政院可參考國民所得、消費者物價指數及中低收入戶生活費變動情形,於當年度調整領取基準。

人事行政總處昨公告,今(106)年領取年終慰問金基準,訂為月退金25,000元以下。此外,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實施多年,但對選擇領一次退休金、或部分領月退俸的「兼領月退休金者」,只要月退俸低於25,000元的人,仍繼續發給年終慰問金,如此計算方式並不公平。

今年人事總處修改《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給辦法》,兼領月退者應還原為「全額月退休金」為計算基準,要是原本月退休俸基準數額超過25,000元,將不可再領取年終慰問金,也就是原本若選擇一半兼領月退,一半領取一次退,將一半兼領月退還原為全額月退金計算,逾2,5000元就不得再領年終慰問金。估計今年約9,000人受影響不得再領,國庫因此節省2.7億元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