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協商破局 台鐵工會端午恐不加班

#交通 #居家 #台鐵企業工會 #不加班 #協商
聯合報記者盧逸峰/台北報導
 
台鐵企業工會發動勞動節不加班後,公司化草案爭議仍未解。台鐵局昨(5)日與工會進行轉型改革協商,但仍無具體共識,工會將持續推動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與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日「依法休假」,且四天併同連署,昨已將連署單發出讓會員連署。
 
台鐵說,會盡速統整工會意見,盼進一步縮減彼此差異,並力求在立法院本月23日朝野協商前能達初步協議。但台鐵企工秘書長吳長智受訪說,工會感覺協商是為開而開,像在幫部長王國材累積點數、刷存在感,更不該一邊協商、一邊立法。他坦言,工會知道公司化草案不可能退回,但至少要先擱置好好協商。
 

 

台鐵企業工會再次發動不加班行動連署。記者葉信箓/攝影
台鐵企業工會發動不加班行動,造成台鐵表定列車全停駛。記者葉信箓/攝影

 

 
台鐵表示,昨協商由台鐵先報告立院審查公司化草案情形,工會則就工會版草案提出意見及說明,包括對安全、債務、資產、政策虧損、維修費用、員工權益等事項。但雙方討論近三小時,未達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