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確診者違規致人染疫 可處3年刑

#確診者 #境外移入 #陳時中 #居家 #政策
聯合報記者許政榆、沈能元、陳雨鑫/綜合報導
 
境外移入患者增加,近日屢傳有確診者在醫院大鬧,包括擅自拔除通風系統等,導致護理師確診。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已知自己染疫,卻不遵行規定,導致傳染他人,可處3年以下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
 
陳時中表示,若有確診者在病房內來「亂」的,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民眾發生傳染病時,應配合檢查、治療、預防接種,與防疫檢疫措施,若違反規定或拒絕等,可以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必要時要限期改善,可按次處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民眾已知自己染疫,卻不遵行主管機關規定,導致傳染他人,可處3年以下徒刑拘役或處50萬以下罰金。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民眾已知自己染疫,卻不遵行主管機關規定,導致傳染他人,可處三年以下徒刑拘役或處50萬以下罰金。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若在醫院內,有病人已知染疫,但又不遵守主管機關指示,導致傳染他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可處3年以下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一定嚴懲不貸。
 
網傳消息指出,有國外民眾傳授「如何返台不花錢不隔離」4步驟,包括購買假的陰性證明、返台確診後可用健保,省14天防疫旅館費。陳時中指出,這涉及偽造文書刑責及行政處分,可處1至15萬元,若明知染疫仍返台,將以「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