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外埔油桐花步道 高鐵近距飆速而過

#交通 #外埔 #油桐花 #步道 #高鐵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時序進入4月,外埔區2公里長的水流東桐花含苞待放,而步道旁的高鐵觀景台,可近距離目睹列車高速行駛的風采,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捕捉畫面;區長卓義騰表示,桐花季預計月底登場,屆時台中民眾不需一窩蜂往外賞桐花,在外埔就可漫步在「雪」毯上親近大自然。

外埔區農會多年前在永豐與六分兩里水流東圳旁,種植約2公里油桐花,桐花步道沿著圳溝蔓延,綠樹成蔭、流水潺潺,白色花瓣隨風落在水面,顯得格外浪漫,每年吸引不少遊客漫步其中。

高鐵觀景台則為桐花步道的一大特色,遊客可近距離目睹高鐵列車急速行駛的風采,旁邊還有公告到點時刻表,許多人紛紛駐足觀景台,屏息以待列車來臨,迅速拿起相機捕捉動感的畫面;一旁的黃同學連續拍了3回,才捕捉到滿意鏡頭,她興奮的說,「一回生、二回熟,總算拍到了!」

外埔的後花園-水流東桐花目前雖然含苞待放,但連假期間仍吸引遊客一探究竟,來自豐原的張太太則說,沿著桐花步道的水圳前進,居高臨下欣賞稻田、果園,悠閒的享受山野的芬多精,雖然未發現桐花的蹤跡,但這種享受也值得了。外埔區公所表示,由於今年受氣候影響,導致花期不穩定,目前預計月底舉行桐花祭;外埔農會總幹事李錦東指出,每年桐花季皆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今年也將規畫一籮筐的熱鬧活動同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