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老舊不堪使用 融合鄰近小學重建活潑清新派出所

#長泰 #派出所 #地方 #城鄉發展局 #邱敬斌
記者梁正/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長泰派出所位於三重區三和路二段,土地面積僅約17坪,因員警數29人增加為35人,亟需擴建辦公廳舍,現有廳舍老舊、空間狹小已不敷使用,市府預計於捷運新蘆線三重國小站旁佔地約200坪興建新辦公廳舍,於105年10月7日完成都市設計審議,預計106年3月動工,並於107年7月正式啟用。
 
三重長泰派出所將原地重建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三重分局長泰派出所因原址重建仍無法滿足空間需求,為解決辦公廳舍不足窘境,及近年少子化之人口結構變化,地區就學人口減少,因此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程序釋出三重國小200坪閒置校地,作為派出所遷建基地,將部分「文小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於今年5月6日發布實施。
 
三重長泰派出所將重建的位置。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科長程靜如表示,未來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6層,總樓地板面積512坪的派出所與國小結合,不僅改善當地治安與交通,並可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新的派出所以活潑親切感取代過往嚴肅莊嚴形象,考量城市景觀和諧,融入三重國小校舍色彩,且沿街留設人行空間及種植大型喬木,提供舊市區一個更為友善的都市空間。
 
三重長泰派出所新建的大樓設計圖。
 
本案於105年10月7日都市設計審議通過,預計明年3月開工,107年7月完工啟用,除提供三重地區安全生活環境也提升都市空間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