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花博豐原園區開工 景觀湖具滯洪功能

#地方 #台中 #花博 #展區 #河川 #豐原 #環境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博三大展區唯一有河川流經的豐原葫蘆墩園區10日上午開工,水利局保留軟埤仔溪現況,將修繕水岸基礎環境,在礫間興建汙水處理設備,營造活水環境,另於兩岸遍植生態花卉,並新闢1萬平方公尺的景觀湖,工程預計107年8月試營運、11月正式開幕。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在葫蘆墩公園主持動土典禮,包括水利局長周廷彰、農糧署運銷加工組副組長饒美菊、市議員陳本添、謝志忠、陳清龍等人都到場。

林佳龍表示,台中花博原集中於后里區,因發現石虎,展區一分為三,其中豐原定位為「生態」,期盼透過花博,將豐原打造成為水岸花都。

「這是獨一無二的克拉級寶石公園!」周廷彰簡報時指出,新的葫蘆墩公園擁有十大亮點,包括花卉地景、湖心小島、湖景平台、生態鋪面、藝術景牆、香草迷宮、藤蔓隧道、水岸草坪、市民綠地及音樂廣場等,絕對顛覆民眾對水岸的想像。

周廷彰說,另透過水利工法,營造1萬平方公尺的景觀湖,可容納2萬5000立方公尺水量,平時作為遊憩之用,暴雨來臨時則發揮滯洪調節功能。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佔地16公頃,分為5個區域,總經費6億元,其中第5區及軟埤仔溪水域環境景觀營造工程由水利局執行,已完成發包施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