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68

就是那個光!燈具這樣選亮度最剛好

#居家 #燈具 #亮度 #光色 #光線 #室內設計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室內光線決定居家空間氛圍,只要調整燈光色調,就能全面轉換室內氛圍,輕鬆創造全新感受。燈具該如何挑選?亮度多少才最符合使用需求,其實都有簡單的計算方式。
 
挑選室內燈具時,最需注意兩點關鍵:「光色」、「亮度」。不同色溫影響光色,以5000K色溫為中間值,最接近白色,越低越偏黃光,反之則偏藍光。例如:客廳、書房適合白光,色溫就可選擇4500~6500K的燈具。
 
居家燈具該如何選擇?掌握兩大關鍵「光色」與「亮度」。示意圖/摘自Pixabay居家燈具該如何選擇?掌握兩大關鍵「光色」與「亮度」。示意圖/摘自Pixabay
 
許多人常誤以為看書只要開檯燈就好,其實檯燈屬於輔助燈,只開檯燈而不開室內燈,造成書桌與室內環境的明暗對比明顯,使得瞳孔需要調節適應,加上檯燈燈光照射後,所產生的手或書本投影會更明顯,看書時間一長,更容易讓眼睛疲倦。
 
特力屋巴德爾6燈半吸頂燈。圖/特力屋提供特力屋巴德爾6燈半吸頂燈。圖/特力屋提供
 
在居家空間越來越小的情況下,臥室兼書房的空間使用也越來越多,若是偏好臥室溫暖黃光、書房白光,市面上也有可調整色溫的吸頂燈,利用手動調整冷、暖質感,部分機種更可進一步調整紅、藍、綠三原色,創造多樣色彩。
 
特力屋晶艷60W調色LED吸頂燈。圖/特力屋提供特力屋晶艷60W調色LED吸頂燈。圖/特力屋提供
 
選擇亮度時,室內空間在未作挑高的條件下,建議每坪約需900lm(流明,亮度單位)的亮度才足夠,可視個人需求、喜好,選擇單燈或多燈搭配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