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

高榮傳1伊波拉疑例 奈國返台19歲男隔離

#地方 #伊波拉 #果蝠 #蝙蝠餐 #奈及利亞 #高雄榮民總醫院

記者謝梅芬、鄭涵文/連線報導

國內出現疑似伊波拉病例,高雄榮民總醫院昨晚收治從非洲奈及利亞返國的十九歲台籍男子,發燒且上吐下瀉,在奈國曾吃蝙蝠餐,院方將他緊急隔離觀察。

在奈及利亞等西非和中非國家,果蝠是傳統佳餚。(截取自維基百科)

院方說,擔心院內一名檢傷分類女護理師可能與該名疑似病例有面對面接觸,也已隔離觀察。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目前疾管署僅知此名男性從奈及利亞回國,並在當地曾吃蝙蝠肉,現在有發燒情況,因此已以「疑似伊波拉」的個案處理,並進行隔離採檢。

莊人祥說,疾管署今早就會接獲患者檢體,預計中午以後檢驗會有結果,若證實為伊波拉病毒感染,將提升國內防疫等級。

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證實,這名男子屬潛在可疑病例,到院時有發燒、上吐下瀉症狀,加上最近曾前往奈及利亞旅遊紀錄,高榮昨晚八點收治後,以高規格來將他送到負壓病房隔離觀察,十點通報疾管署。

張宏泰表示,院方尚未掌握病例是否有同行親友,根據疫情的防疫措施,只要發現病人有從非洲回來,都會高規格隔離處理。

高雄市疾管處及中央疾管署人員昨晚漏夜趕到醫院,要了解整個發病過程,同時採驗病患的嘔吐物、排泄物及血液等,今天一早專人送到台北疾管署進行化驗。

張宏泰說,奈及利亞不是疫區,但今年七月曾有死亡案例,但在十月中旬因已超過四十二天沒有新案例出現,被世衛組織宣布脫離疫區名單,但為慎重起見,已通報高雄市疾管處,將他隔離觀察。

高榮表示,這名男子先到日本玩,再轉至東南亞,上月廿五日和東南亞友人一起到奈及利亞,本月二日返台,三日發燒,他曾到其他醫院就診,醫師聽到旅遊史,要他再到大醫院檢查,昨晚他隻身到高榮就醫。院方說,不知道他為何這麼有錢可以到處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