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6

北市1/4住宅 千萬有找

#地方 #千萬總價 #北市房價 #實價登錄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總價千萬也能入住台北市!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前9月實價資訊,台北市有25.5%的住宅交易總價在1,000萬元以下,各行政區中以萬華區52.7%的占比最高,大同區44.5%居次,第3是中山區36.1%;另文山區、北投區也各有29.5%、27.1%。

北市1/4住宅,千萬有找,其中又以萬華區最多 (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北市1/4住宅,千萬有找,其中又以萬華區最多 (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太平洋房屋根據實價資訊統計,北市住宅物件交易有1/4比重總價在千萬元內,以北市12個行政區來看,萬華區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住宅成交總價不到千萬元、占比為52.7%,顛覆許多人「台北居大不易」的刻板印象。

太平洋房屋副總章克勤表示,除中山區是因套房產品多,增加區域內的低總價住宅比重,其餘皆屬北市相對低單價的蛋白區;其中萬華區、大同區的開發較早,生活機能完善,而文山區、北投區雖屬北市外圍,但有捷運淡水信義線、文湖線、松山新店線加持,交通機能不差。

章克勤指出,北市總價1,000萬的房子,至少要有300萬的自備款,對首購族負擔不輕,但新北市也有不少600萬以下的平價宅,像是台鐵沿線的鶯歌、樹林區,600萬內交易占比分別為59%及24.6%;而一河之隔的八里區、淡水區,占比也有41.5%、29.3%。在政府積極控管下,投資客淡出市場,房市翻轉由買方當家,章克勤認為,目前房市面臨盤整,但待明年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及總統大選過後,不確定因素消失,市場可望緩步回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