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學者站台 連勝文打經濟牌

#地方 #房市政策 #連勝文 #FTA #薛琦 #薪水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頻打經濟牌,昨請多位經濟學者站台,學者們擔憂中韓簽訂FTA對台灣的衝擊,卻看不到其他候選人說明如何帶領台灣經濟往上走;連強調,這次選舉不只是市長誰做,影響的是台灣未來走向,就算沒選舉,他也會這樣說。

阿姑親一下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在台北市長郝龍斌(左)陪同下到士林夜市拜票,支持者獻吻。(記者蘇健忠/攝影)

連營總部昨舉辦「經濟學者挺FTA、挺勝文」記者會,邀請世新大學講座教授薛琦、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中華國際財經創意交流協會博士謝明瑞、台大國企系副教授盧信昌、財團法人創新智庫暨企業大學基金會顧問韋伯韜、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博士吳孟道等人與會。

林建甫表示,台韓產品有七成相似,中韓簽訂FTA對台灣猶如投下原子彈級的震撼彈,台灣一定要走出去,要和各國有經貿關係,但他看不到其他候選人說明要如何讓台灣走出去。

韋伯韜說,民國五十五年台灣每人GDP(國內生產毛額)是中國大陸的三倍,總體GDP是中國大陸百分之三;到八十五年,GDP從三倍變成廿七倍,總體比率從百分之三變百分之四十五。

韋伯韜預言,如台灣不掌握這二年,到一○五年時,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國力比率將退回到民國五十五年水準,「這一代不能看著台灣繁華落盡,必須重起爐灶。」

連勝文表示,參選以來,很多人向他反映擔心經濟問題,抱怨薪水不漲,既然大家這麼在意,當然要思考。每一個選舉,每一次抉擇,都會影響到未來經濟,影響未來薪水成長與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