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16

裝潢設計 開門有眉角 見廁見灶見主臥 破財易離婚 屏風阻擋化煞

#裝潢設計 #破財 #離婚 #風水 #屏風 #新奇

鄭詠翰╱台北報導

大部分人在選購或規劃住家時,僅憑自我喜好與設計師意念施行,卻忽視許多風水禁忌,以至於入住後,疾病不斷、運勢不順,其中又以開門見光光、開門見廁與開門見爐灶等情形最普遍。風水專家表示,上述情形輕則破財、無貴人相助,重則婚姻、感情不順,建議可於玄關處加裝不透光屏風以求化解。

在選購房屋時,許多人都以位市中心、鄰近學區或山川景觀為首要考量,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指出,都會區大樓林立,樓高不一形成高低參差不齊的景象;若自家明堂正對較低矮房屋之水塔、屋簷所生之形煞,即易有爭執與財富不聚的情形發生。

針對此種狀況,建議採種植闊葉植物加以隔絕,而面向校園的房屋,易受鐘聲、嬉鬧聲等所生之聲煞干擾,建議利用流水造景平衡外來聲煞。擁有綠蔭山景的住宅,若景觀為有稜有角的高聳山峰或斷垣殘壁,則屬破財且易使人丁不安,建議增設白水晶以求化解。

室內部分,以開門見廁、開門見爐灶與開門見主臥等情形最普遍。風水專家鄭雅勻表示,以上情形不僅有損居家財運,更容易影響夫妻間感情、嚴重恐導致離婚,建議可於玄關處增設不透光屏風或規劃隱形門,使空間各自獨立。


多數老舊公寓、國宅或透天住家易有開門見樓梯、廚房居中、樓梯居中、廁所居中與臥室居中等風水問題,皆屬破財且易危害居住者身心健康。其中又以臥室居中影響最劇,鄭雅勻指出,此種格局氣場最弱,易使人產生精神疾病,應避免居住於該臥房。


美式風格住家以訴求開放式空間為主,連帶也將產生開門被看光光的風水缺失,意謂錢財漏光光。另外,許多空間有限的住宅為了加裝屏風以化解穿堂煞,導致開門不見廳,容易招惹是非、官司,建議可採窗簾代替或增設照明光源。

可於門口懸掛獅咬劍,以化解開門見樓梯風水缺失。

化解開門見樓梯,可將五帝錢擺放於大門腳踏墊下。

可於4角落擺放金字塔黑曜石,以化解廚房居中風水禁忌。

化解廁所居中,可於廁所門上懸掛黃玉球。

以上風水缺失皆屬破財,其中廁所、樓梯、廚房與臥室居中格局更會影響居住者身心健康,危害最嚴重,在選購房屋時需特別留意。另外,多數首購型產品因坪數相對有限,皆採開方式空間規劃,入住前仍需稍作修飾,盡可能將廚房空間獨立,以提升財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