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81

北投浴場慶百年 水面上跳舞

#地方 #文化局 #陳明章 #榻榻米 #浴場 #溫泉 #博物館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投溫泉博物館前身為東南亞最大公共浴場,1913年啟用至今年正好滿百周年。北市文化局特別於8月至11月,推出百年慶系列活動。8月起首波推出「百年泉湧特展」、「北投市民劇場」與「北投巷弄傳唱人聲」三大主題展演,除為公共浴場慶生,也傳遞這座溫泉小鎮與公共浴場的百年故事。

 

有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共浴場在百周年慶活動中,化身為舞台,成為另類展演空間。 (記者莊琇閔/攝影)

 

 

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北投文史具有生命力,百年慶活動特別整合北投各項人文資源。活動本質不只在於吸引多少人參加,更重視所有人參與後會愛上北投。

 

溫泉博物館規畫的「百年泉湧特展」,為融合溫博館建築特色的主題展覽,最特別的是,將建築內原本的隔板與浴場空間打開,讓更多陽光投射進去。民眾可以坐進大大小小的浴池裡話家常、看紀錄片,也可跟著牆裡流放出來的「北投小唄」歌聲一起哼唱。

 

活動也規畫北投市民劇場,結合北投國高中、社區大學、協會與劇團,以北投故事出發,透過裝置展覽、紀錄片,演出8場屬於北投的故事。

 

北投巷弄傳唱人聲活動,邀請到在地民謠詩人陳明章&福爾摩沙民謠團等多個表演團隊,透過一系列工作坊課程教授及成果發表演出。負責執行的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戴秀芬表示,北投有獨特的歌謠文化,藉由新舊融合、社區參與的形式,創造出最獨特傳唱北投文化的聽覺饗宴。

 

北投公共浴場百年慶系列活動,均為免費參加。今天上午11時,世紀當代舞團將浴場化身舞台,演出現代舞;下午2時民眾可坐在溫博館的大榻榻米廳,聽知名建築師作家顏忠賢主講「從北投到日本—暖暖泉水,祕境之湯」。晚上7時30分在北投公園溜冰場將有「電影音樂之夜」演唱。

 

詳細活動時間及內容,請見北投溫泉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beitoumuseum.taipei.gov.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