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生物特徵個資保護 陸最差、我倒數第5

#新奇 #生物特徵 #科技 #隱私 #個資

聯合晚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科技研究公司Comparitech於4日公布52個國家和地區的生物特徵蒐集、使用、儲存研究,中國成績倒數第一。台灣與印度、印尼、菲律賓並列第五差。

Comparitech針對五個領域進行評比,每個領域五分,總分25分,分數高代表政府使用生物特徵數據達到嚴重、侵入的程度,中國高達24分,唯一未得分的項目是選舉時使用生物特徵數據。

台灣的生物特徵資料庫蒐集全民的身分證照片與臉部生物特徵,且警方使用臉部辨識科技。聯合報系資料照臉部和指紋辨識技術,讓通關查驗更精準和更有效率。聯合報系資料照

報告指出,中國廣泛使用臉部辨識技術;大部分國家民眾進入中國之前要申請簽證,內含生物特徵數據,所有入境者要按指紋。

馬來西亞和與巴基斯坦都是21分,但馬來西亞被列為第二差,巴基斯坦第三差。這是因為巴國在有關簽證上的分數較低(並非所有簽證都要蒐集生物特徵數據),以及入境時不需要按指紋。

美國以20分排名第四差,台灣與印度、印尼以及菲律賓以19分並列第五差。Comparitech說,台灣的生物特徵資料庫蒐集全民的身分證照片與臉部生物特徵,且警方使用臉部辨識科技,但該資料庫未蒐集全民指紋。

新加坡、泰國都是17分,日本16分,澳洲15分,紐西蘭14分。

歐盟訂有一般資料保護規定(GDPR)維護民眾個資,因此整體而言表現較佳。

愛爾蘭與葡萄牙都是11分,塞浦路斯、英國與羅馬尼亞同為12分,愛沙尼亞18分最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