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疫情升溫…遠距商機 推升家用寬頻需求

#新冠肺炎 #疫情 #宅經濟 #遠端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一波接著一波,推升在家上班、在家上學等宅經濟,帶動家用寬頻升速及無線網路升級需求。中華電信(2412)近期用戶升級300Mbps高速用戶成長58%,家用無線網路設備也成長三倍以上;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凱擘、中嘉、大豐電衝刺家用寬頻業務,也受惠於疫情推升家用寬頻速度升級。
 
近年台灣家用寬頻及無線上網市場競爭激烈,久無新動能,但去年以來疫情延燒,在家時間拉長,居家上班、遠端會議、遠端教學、線上遊戲等需求,都促使用家庭用戶升級家中網路。業者預期,台灣疫情增溫,各企業啟動分流在家上班,將再推升家用寬頻需求。
 
中華電信(2412)近期用戶升級300Mbps高速用戶成長58%,家用無線網路設備也成長三倍以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華電信(2412)近期用戶升級300Mbps高速用戶成長58%,家用無線網路設備也成長三倍以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華電信近年寬頻業務受到有線電視業者激烈競爭,用戶數成長不易,轉向以可靠、穩定品質吸引用戶升級到300M以上光纖服務,隨著疫情延燒,家用寬頻用戶也加速升級。
 
中華電信表示,2020年在居家工作、遠端教學與防疫等宅經濟需求帶動下,固網寬頻升速方案受到家庭客戶與企業客戶歡迎,300Mbps用戶數年成長69%,寬頻平均帳單金額(ARPU)年成長2.4%。
 
2020年中華電信也打造行動、固網與無線網路(WiFi) 「三網齊上」的寬頻聯網環境,力推家用網狀無線區域網路(Mesh WiFi)服務,帶動裝置數年增226%。
 
今年固網寬頻跟無線網路持續顯著成長,中華電信表示,第1季300M用戶數成長58%,家用無線網路成長高達352%。
 
另一方面,有線電視業者除持續擴大寬頻用戶數也持續升速。凱擘表示,近半年寬頻既有用戶升速至500M成長幅度達25%,WiFi 6裝置成長150%;中嘉統計,近一年高速寬頻用戶數占比持續提升,其中升級1G超高速寬頻上網用戶成長五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