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南韓BLACKPINK黃牛票喊到40萬 消基會籲修法杜絕

#BLACKPINK #黃牛票 #理財 #政策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綜合報導
 
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昨、今兩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兩天4.5萬張門票瞬間秒殺,黃牛票甚至傳被炒到40萬,消基會南區分會昨表示,票券秒殺行為不只發生在休閒娛樂業,另有掛號黃牛、代購票、代搶位黃牛等,擾亂消費市場,從中牟利,籲刪除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4條第2款規定,黃牛在兜售階段就能取締。
 
高雄2至4月演唱會接力上陣,包括天后張惠妹世界巡迴演唱會、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復刻演場會都將在高雄舉行,但演唱會一票難求,黃牛亂象卻猖獗,已有不少民眾受害
韓國女團Blackpink這兩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也掀起黃牛亂象。聯合報資料照
韓國女團Blackpink這兩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也掀起黃牛亂象。聯合報資料照
消基會南區分會表示,票券「秒殺」行為不只發生在休閒遊樂產業,另有代掛門診的黃牛也進駐各醫院熱門門診,讓需要看診的病患莫可奈何。
 
此外,也有黃牛宣稱可在運動賽事代購票、在知名餐廳代排位,連價值800元的蛋黃酥都飆喊4800元一盒。其中娛樂產業曾限制購票張數或採實名制銷售方式,遏止黃牛購票,但平台系統表示,售票系統根本無法辨識黃牛身分,且還有「黃牛機器人」不間斷的以程式購票,難以禁絕。
 
消基會指目前僅有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黃牛亂象,一旦查獲,處拘留3日以下, 或罰款1.8萬,但社維法第64條第2中的「轉售圖利」相關內容,需待有實質轉售行為才能處罰,根本緩不濟急,因此建議刪除此條款,否則連警察也認為不易取締的黃牛行為,交給文化、體育主管機關等單位執行取締,更無法達成遏止目標。
 
消基會亦呼籲政府對濫用程式購票、viagogo、go票亮等二手票券數位平台也要有所因應,才能力阻黃牛氾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