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活化資產拚觀光 打鄧麗君牌

#地方 #金寶山 #鄧麗君 #觀光 #園區 #國有 #財源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歌壇巨星鄧麗君過世18年,今年是她60歲冥誕。鄧麗君長眠的金寶山,也成為財政部活化國有資產的「財源」。財政部將與新北市攜手合作,藉由鄧麗君的長眠之地發展金山地區觀光事業。

鄧麗君長眠的金寶山。(圖/取自新北市農業局網站

合作方式是由國產署以設定地上權45年的方式,提供國有土地給新北市,來興建鄧麗君藝文展區、溫泉旅館。張盛和於日昨與三三會成員進行午餐演講時,做以上透露。墳墓,不只是用來慎終追遠,死人骨頭,也不是只能埋藏起來,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就曾提出「墳墓經濟」概念,一個屬於死人骨頭的商機,名人的墳墓、名人死後相關物件,都是商機、都是錢。

財政部長張盛和不只是將「死人骨頭」變成錢,連「蚊子」也都能變成「錢包」。財政部日前清查出全省閒置、低度利用、也就是俗稱「養蚊子」的國有非公用土地共有486公頃,公告價值為新台幣868億元。

張盛和要將「養蚊地」全部活化後,變成財政收入。目前,財政部在全省共有24案,除有死人骨頭變商機外,更多的是「蚊子」變「錢包」,例如,張盛和指出,財政部與台東縣府合作,由國產署提共台東舊火車站前國有土地,以設定地上權50年的方式,供台東縣政府推動「台東數位電影商場」開發計畫。

未來,張盛和指出,全省各機關閒置、但是可以開發的國有公用土地,都會儘速依規定移交到國產署接管,然後,依據各地方特色,提供國有土地,協助地方發展。依財政部已簽定契約的24案觀察,是依據不同地方特色,有開發為觀光旅館的,也有開發為產業及軟體園區、渡假園區及遊息區或文創園區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