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提前過兒童節 上千親子野餐趣

#地方 #囝仔節 #高雄科工館 #高雄觀光 #兒童節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囝仔節系列活動「雄愛安心玩-親子野餐趣」,26日在科工館登場,上千家長帶小朋友提前歡度兒童節。

市長陳菊致詞時強調,兒童成長的過程以安全第一,市政府特地製作「居家安全防護包」贈送,呼籲家長寶貝呵護我們的下一代。少子化成為台灣國安問題,陳菊鼓勵年輕人「增產報國」,為照顧幼兒及弱勢家庭教養,市府民國100年8月起推動4歲幼教補助每年1萬元,幼兒園就讀率從77%成長到86%。

今年2月更將政策向下延伸至2歲童,以法定代理人最近1年核定所得稅率5%以下為補助對象,預計1萬4000名幼兒受惠。

陳菊說,高市設置全國最多有15處育兒資源中心,提供親子活動、諮詢外,亦設置居家安全檢測站,提供家長改善住家空間、學習事故預防等因應措施,只盼孩子平安快樂長大。

昨天活動現場設置居家安全體驗闖關,特別透過居家實境展示和互動遊戲設計,讓親子認識居家安全危機,宣導「兒童防墜四要訣-三不110」。

內容包括有兒童確實不獨處、陽台與窗戶旁不擺設家具、窗戶開口寬度不超過6公分、陽台高度保持110公分以上,降低兒童不慎跌墜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