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北港燈會18天突破40萬人 賞燈期將展延至農曆3月

#地方 #巷弄燈會 #賞燈 #景點 #旅遊 #政策 #新奇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2021北港燈會原鄉-時光蘊河」自2月25日起開幕,原本在元霄節過後即結束,因短短18天累計觀展觀光人數就達40萬人次,賞燈人潮絡繹不絕、佳評如潮。雲林縣府決定將保留部分藝術燈組,持續點亮水道頭文化園區,深受大家喜愛的「巷弄燈區」,將展期也將延長至農曆三月媽祖文化季,因此,白沙屯媽祖抵北港,隨香信徒將有花燈可賞。
 
北港是台灣燈會發源地,雲林縣府今年在北港鎮規劃五大光的環境,由顏思齊紀念碑至水道頭文化園區,佈置施作光影藝術;巷弄燈區則邀請北港在地藝師創作各種以「竹本祭水巷」為主題,且融合北港文化、宗教、歷史的各式環境藝術作品,讓遊客穿梭於街區巷弄發掘古鎮之美。
 
北港巷弄燈會別具特色是民眾的最愛,燈期將展延,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賞燈。圖/文觀處提供
北港巷弄燈會別具特色是民眾的最愛,燈期將展延,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賞燈。圖/文觀處提供
 
因在短短18天燈期,人潮絡繹不絕,更突破40萬人次,因此縣府決定保留部分藝術燈組,讓大家能盡興賞燈,包括顏思齊圓環Q版電動花燈,水道頭文化園區三大主題燈具─靚虹渲映,由吳季如書法家題字的祈福燈組—風生水起、水漾秘境森林及週邊光環境等都將保留。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北港蘊含懷舊復古的巷弄街景,及豐富美味小吃,因目前正值北港進香盛期,每天有來自各地進香團抵北港,為增添進香期聲色,讓遊客有更多去處,決定將燈期展延至媽祖聖誕過後,,不但清明連假有燈可賞,白沙屯媽祖將有超過十萬人湧進北港,屆時晚間也可有最佳的賞燈去處。
 
北港知名藝師陳威光也陸續在水道頭開辦音樂晚會,帶給民眾優雅的藝術音樂饗宴,雅樂水音,花燈彩亮,讓水道頭燈會別具特色。尤其年輕人最愛的巷弄燈會,用千盞竹管燈搭建的「竹本祭水巷」主題燈,更是今年元霄網紅美燈,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到北港拜拜、賞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