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

農事服務團 35K募新兵

#地方 #農事服務團 #35K #募新兵 #中彰投分署

 

記者盧金足、廖志晃/綜合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推動「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已核定12個用人單位,開出298個農務相關職缺,月薪35K以上,在就業市場很有競爭力;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從農人口老化,市府從15日起成立「農事服務團」,提供60個職缺,鼓勵更多人投入農作。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指出,「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協助解決中彰投地區農業人員不足,受僱的農務人員,每月有最高8800元就業獎助,最高2000元交通津貼,再以每月工作22天、日薪1200元估算,1個月所得可達3萬5000元以上。

該項招募失業勞工擔任農務人員的計畫,台中市將在15日成立農事服務團,中彰投分署就業促進科長張克弘說,農務人員將分發到包括茶、果樹、菇蕈、蘭花、花卉、蔬菜、水稻乳牛羊等小農處所參與農務工作,獲取服務報酬。

黃荷婷表示,該計畫預計進用60名農務人員,目前台中市用人單位有東勢區農會、豐原區公所、霧峰區公所等3單位,各負責管理20名農務人員,農務人員除薪資外,每月加上就業獎助、交通補助金,最長補助1年,月入35K沒問題。

為提升新住民就業技能,南投縣12日開辦通譯人員訓練課程,將來結訓通過認證考試,就可納入內政部「全國通譯人才資料庫」,再參加教育部培訓,還可參加國小母語教學助理教師甄選!南投縣愛鄉文教協會理事長陳麗雙指出,南投縣在2013年開辦通譯訓練課程,許多通過認證的新住民,到台中、南投的法院、警察、醫院等機構擔任通譯,擁有專長就能增加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