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5

台灣塔進度落後 動工遙遙無期?

#地方 #水湳經貿特區 #地標 #台灣塔 #都發局 #工程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目前最熱門的重劃區水湳經貿特區,施工進度偏低備受各界關注。議員黃國書、陳淑華指出,園區地標台灣塔從去年簽約至今僅執行七百多萬元,未來還必須進行環評、風洞測試等程序,動工遙遙無期,質疑台灣塔不見了。都發局長何肇喜則澄清目前均照進度進行,剛開完首次都計審查,下月可完成基本設計核定,各相關程序齊頭並進,有信心於今年底動工。
 
 
議員黃國書7日在議會質詢台灣塔進度,他說,總經費八十億元的台灣塔簽約至今已一年,未來還要經過環評、超高層風洞測試等程序,但目前僅執行七百多萬,進度等於零。
 
他表示,都發局曾找二百多位顧問開會,出席費一人二千,所費不貲,需要那麼多顧問嗎?今年一至六月已開過一百八十次會議,與會人士說開會內容竟包括台灣塔創意商品設計、太陽馬戲團與極限運動等,天馬行空,會不會言之過早?
 
議員陳淑華也指出,台灣塔土地尚未分配,建照也未取得,加上其他重要審查項目都還沒辦理,質疑年底能否動工,若倉促動工,會不會又淪為另一個秋紅谷?此外,市長施政報告也對台灣塔隻字未提,質疑台灣塔是否不見了?
 
都發局長何肇喜回應表示,台灣塔整體規劃設計今年四月份就已審查核定通過,本週更已首次召開都市設計審查,其餘包括環評、都計審議等相關程序均齊頭並進,他有信心能在今年底動工。
 
都發局進一步表示,若按照當初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的原始設計,其實很快就能發包,但台灣塔可說是全世界最特殊建築結構,防火避難等檢討都必須審慎辦理,加上總經費龐大,因此必須花多一點精神,用細部設計的觀念,考量未來營運及維護管理的可行性,像是增加商業空間與青翠園結合,納入資訊中心管理園區、警察局緊急電訊發設塔等,一次就做好,避免日後再修正。
 
至於邀請多位顧問開會,都發局澄清那是討論OT促參案可行性的評估公聽會,多位議員也有出席,無須支付所謂出席費。而與會者於會中提出像是太陽劇團、極限運動及遊樂設施等經營想法,是一種集思廣義,有利於讓未來的台灣塔營運更順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