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0

投資房市就是比股市強?吳淡如曝關鍵差異全因「房子不好賣」

#多空 #理財 #房市 #股市 #投資 #投資報酬率 #吳淡如 #房子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過去台灣的房價漲多跌少,絕大多數的人都將房地市場視作為是最佳的投資場所,將所有的資金都投入房市,不過事實真是如此嗎?其實從投資報酬率看來並不然,但為何結局是如此呢?
 
知名作家、同時也是理財達人的吳淡如日前參與好房網TV節目《操盤手的秘密》分享自己的投資心法,他表示,其實從數字上來看,其實股票市場的投資報酬率是比房市來得更好的,但為何從結果來看,投資房產的人卻比大部分投資股票的成功呢?原因就在於「房子不好賣」。
 
投資房地產真的是最佳的標的嗎?吳淡如有自己的看法。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新台幣、台幣、紙鈔、存錢、理財、投資。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吳淡如解釋道,雖然股票投資報酬率高,不過每年的股票股利分回來後,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將其花掉,而不是繼續投入股票市場,如此一來就失去了股利的複利效果,反觀房地產由於不好轉手,每年的漲幅其實都是在裡面繼續滾複利。
 
雖然房地產不是最佳的投資標的,不過吳淡如建議想要投資的人,還是應該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用每個月把錢交給房東付房貸,而是用來累積自己的資產,未來還可以用來融資,擁有更多的投資機會。
 
對於年輕人的投資建議,吳淡如則認為不要聽專家的話,人云亦云,也不要過於急著賺錢,不然恐怕成為最後一隻老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