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4

龍岡路1期拓寬完工 變寬變美了

#交通 #桃園中壢 #中壢龍岡路 #道路拓寬 #龍岡大圓環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中壢區龍岡路1期拓寬工程昨天完工啟用,保留了路中央50年歷史「衝鋒士兵」像的龍岡大圓環,是國內少數還保留軍史文化作品的圓環,全新4線道的馬路連結整修後的大圓環,為老舊社區注入新氣象。

市長鄭文燦、議長邱奕勝、6軍團指揮官任季男與多位議員、里長出席剪彩。鄭文燦指出,龍岡路1期工程1200公尺,每100公尺約花1億元「不惜重資打造」,舊路原本有71個人手孔,現在只剩6個,天空看不見凌亂的電纜線,以後維修有衛星定位幫忙掌握管線位置。

鄭文燦說,施工期間他來看了好幾次「每次來都快昏倒、快抓狂」,因為舊問題沒處理完又來新問題,尤期是地下管線位置資料不明確、甚至有部分是假資料,加上軍方的地下線路有機密問題,導致施工單位發生挖斷線路的情形,市府一一克服問題,現在除了軍方的管線還不能掌握,其他的都能建檔,會再和軍方協調。

龍岡路1期拓寬工程花2年完成,讓原來雙向只各1個車的道道路,現在成為雙向4線道的大馬路,有助紓解尖峰時刻交通壅塞問題,兩側還增設3.5公尺寬的人行道,大圓環也成為美麗的地標。

龍岡路是中壢龍岡通往大溪、龍潭、平鎮的交通樞紐,到大溪可以銜接國道3號連絡道,後續還有第2期工程今年11月開工預定107年10月完工,第3期108年4月開工109年12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