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8

凱旋三路 疑地層塌陷

#地方 #高雄氣爆 #豪大雨 #凱旋三路 #地層下陷 #人行道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連日豪大雨後,高市昨終於放晴,凱旋三路附近卻傳地層逐漸塌陷,黃姓居民說,凱旋路上人行道磚塊裂開,從一個磚頭裂到兩個磚頭寬,請政府快想想辦法。

 高市凱旋三路疑地層疑塌陷,整排人行磚道蓋上藍色帆布,減緩塌陷速度。(記者劉星君/攝影)

昨天傳出凱旋三路三六三號前人行道有塌陷,記者實地勘查發現,人行道上磚塊裂縫加大,向下傾斜加遽,騎樓與人行道磚塊落差十公分,從人行道裂縫往下看,原本應該有水的水溝,竟然是空的。

居民說,水溝現在僅靠水溝旁連續壁撐著,好在天氣放晴了,若一直下雨後果不堪想像。有災民指出,地下室牆壁開始滲水,牆壁也出現龜裂,只好先在地下室放海棉墊吸水。

有居民憂心,若在快要塌陷地段打上鋼板樁,「又怕地基會承受不了」,真的很兩難。租車行李老闆發現騎樓地龜裂越來越大,前天開始不敢住在這裡,「萬一崩了怎麼辦?」

沒有親戚可投靠的居民,仍堅守著家園,蔡姓災民說,工作機具與設備都放在這裡,現在根本無法搬,走不了。部分堅守的店家,無奈說,「怎麼辦?也只能這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