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3

上銀蘇州、 台中精密園區 二期廠年底動工

#地方 #上銀科技 #卓永財 #台中精密園區 #台中新廠 #台中二期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為擴充集團產能,上銀科技(2049)與旗下大銀微系統,將兵分多路,進行建廠和通路布局。董事長卓永財昨(2)日在集團運動會上表示,蘇州廠預定今年底動工,而台中精密園區二期廠房最遲今年底動工興建,估計上銀今年至少斥資30億~40億元建置新廠。此外,旗下的大銀微預定明年初申請IPO,渴望成為集團第二家上市櫃公司。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左四)在昨(2)日集團運動會,與日本及台灣員工合影留念。圖/劉朱松

卓永財透露,上銀的Delta機器人,5月剛敲定大陸某家3C手機廠商訂單;而下肢肌力訓練機,預定5月底也有望拿到大陸的產品證照。

上銀目前與大陸某家醫療儀器經銷商簽訂總代理,對方將全力部署醫療經銷通路,合約正在研擬中;另已取得歐洲認證的上銀下肢肌力訓練機,已在土耳其首賣1台。

卓永財說,工業機器人每月出貨量還不錯,雖然第1季占比還不到10%,但可逐季成長。卓永財透露,精密園區二期廠房最遲年底一定要動工興建;另雲科三期廠房預定7、8月動土興建;不過大埔美新廠的動工時程則沒那麼快。

至於歐洲布局方面,上銀德國歐芬堡新廠預定今年底完工,完工後擴充物流中心、生產工廠及研發中心,屆時技術與營業都可進一步提升。義大利部分則主攻汽車產業市場,最快6月營運,可就近服務當地顧客。

卓永財透露,最近包括德國、俄羅斯及立陶宛的專家,將到大銀微指導做高精密關鍵零組件,希望能與德國技術同步,而大銀微明年初,申請首次公開發行(IPO)。

卓永財透露,大陸汽車產業今年汽車銷售量增加,但大陸國產車占有率下降,反觀,合資車廠業績比較好。他認為,第2季工具機產業營運表現,可能會下滑,但如果有做到智慧自動化及工業機器人,廠商業績就會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