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9

柯文哲角逐北市長 提參與式預算

#地方 #房市政策 #柯文哲 #參與式預算 #公民參與

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綠營整合北市長人選進入最後階段,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無黨籍台大醫師柯文哲今進行電話民調前最後一場辯論。柯文哲昨公布他穿雨衣、搭機車,親身體驗北市路況的競選廣告,主張「道路統一補挖」、「參與式預算」,若當選將上網公告市府預算,開放公民參與決定「預算怎麼用」。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針對「參與式預算」與「道路統一挖補」,推出兩支政策影片,他在影片播放時低頭準備記者會的說明。(記者林澔一/攝影)

姚、柯昨各自拋出新的競選宣傳短片,卻有一番「隔空駁火」。柯受訪時說,他擔任外科醫師這麼久,「簡單、有效」是最高原則,競選宣傳不會弄得太複雜。他並諷刺姚的3D短片說,「不行『假會』(台語),否則會出事情」。

姚文智回應說,台灣最重要資產,就是透過多元、自由文化,產出不同創意,並運用在政治文宣上,他很遺憾柯文哲這樣講,「這樣說會惹毛我」。

柯文哲在廣告中「親自上陣」,體驗北市機車族對「路不平」的苦惱,並提出路平政見。他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路平專案邁入第6年,道路仍常見凹凸不平的修補痕跡,「笨蛋,問題不在工程,而在管理!」

他主張,未來所有路平單位應統一登記,修補道路、預埋管線統一申請,減少日後再挖掘機會;且挖跟補都應由工務局統一發包施作。原則上禁止非計畫性挖補,例外狀況需經專案處理,由副市長層級批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