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東南亞擴建機場拚觀光

#東南亞 #機場 #寰宇 #政策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報導
 
最新研究顯示,東南亞國家紛紛擴建主要機場,除了滿足日增的國內需求,更試圖藉此吸引外國投資和觀光客,帶動經濟成長。
 
日經新聞研究東南亞七國首都附近的機場擴建計畫後發現,這些機場到2030年的年度總客運量至少將達到6.53億人次,將比截至今年1月的3.36億人次躍增一倍。這七國分別是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以及柬埔寨。
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圖/Google maps
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圖/Google maps
曼谷附近的素萬那普國際機場,一座衛星航廈自上月起試營運,最多可容納28架飛機,年客運量估達1,500萬人次。待該航廈完全啟用後,將使機場客運量提升30%,達到每年6,000萬人次,有助舒緩機場壅塞情況。泰國政府還計劃擴建曼谷附近的廊曼國際機場和烏打拋國際機場。到2030年,曼谷都會區這三座機場的年客運量預估增加至2億人次。
 
在泰國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中產階級持續增加帶動機場建設的熱潮。日本航空機開發協會預估,自2019年起,未來20年東南亞航空旅客需求料將增加至原來的近三倍。
 
除了泰國,越南將投資近100兆越南盾(40億美元)擴建首都河內的內排國際機場,目標2030年前將客運量從當前水準,提高2.5倍至6,000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