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8

房仲:買房殺價 低行情2成

#租售 #殺價 #降價 #砍價 #房地合一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羊年房屋交易量創歷史新低,隨著選舉結束,房地合一稅制實施,展望猴年房市,房仲業者預期329檔期、520後會有兩波屋主求售潮,購屋族殺價幅度可擴大些,預期可從去年開價比行情價(實價登錄)低1成,放大到低2成,仍有望買到理想物件。

房仲預估買房殺價,低行情2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清,民眾路過房仲店面連看都不看一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房屋主管內湖區的協理王茂桑說,以前10戶,有7、8戶屋主價格很硬,但現在堅持的比例已不到一半。他預期329檔期與520之後,會有兩波屋主求售潮。前者因329檔期本是傳統看屋季,屋主會把握機會出清餘屋;後者因蔡英文住宅政策,對現有屋主較不利,屆時屋主恐會急著求售。

好房網表示,一般屋主訂價邏輯,通常以願意成交底價加1成作為開價,假設希望以1000萬元成交,開價會落在1100萬元左右。一般而言,市區精華地段一屋難求,議價率(開價減去成交價再除以開價)通常較小。

餘屋量大的重劃區,或周邊有嫌惡設施的區域,議價率通常較大。好房網認為,猴年成交價應會落在低於行情5%~10%。買方出價時,可參考近期實價登錄與該區房價,自行下修5~10%出價,成交機率較高。

另依台灣房屋智庫就雙北市2至3房產品交易統計,發現台北市去年30至45坪的交易占比,比前一年度增加2.2個百分點。新北市45坪以上交易占比,則增加1個百分點,顯示房市「以小換大」買盤有增溫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