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全國第一條 可機動改路線的公車 明上路

#交通 #公車 #跳蛙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三峽-內科」跳蛙公車 每周一改駛替代路線

跳蛙公車「三峽-內湖科學園區」路線,經民眾於「新北市跳蛙公車App平台」集氣後,4月23日首發上路,但第一天就遇上塞車,花了95分鐘才到達內湖科技園區,負責營運的台北客運向新北市府申請,明天起每周一試辦改走替代路線。

台北客運指出,這是全國第1條可視道路情況機動調整行車路徑的公車路線,但靠站位置不變。

「三峽-內科」跳蛙公車4月23日上路,為避免交通壅塞影響行車時間,30日起機動調整行車路線,但靠站位一樣。 圖/台北客運提供「三峽-內科」跳蛙公車4月23日上路,為避免交通壅塞影響行車時間,30日起機動調整行車路線,但靠站位一樣。 圖/台北客運提供

「三峽-內科」跳蛙公車路線周一到周五早上7時由新北市三峽北大社區發車,單向行駛往內科,原定行駛國道3號、台65線,再接國道1號汐五高架道路直達內科,正常行車時間約65到70分鐘,不料23日上路首日,就在台65線遇上塞車,多花25分鐘才抵達內科。24日到27日交通相對順暢,約65分鐘就抵達。

靠站位置不變 不排除增「板橋-古亭」路線

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考量國道、省道周一車流較多,恐因壅塞增加通勤時間,因此「三峽-內科」路線未來發車前都會先調查路況,機動行駛替代路線避開塞車路段。

李建文指出,替代路線將行駛國道3號到南港交流道,再轉環東大道、南京東路六段、舊宗路等路段,時間約60分鐘。

20日起,試辦每周一改駛替代路線,周二到周五維持原路線,但停靠站位一樣。

李也透露,「三峽-內科」跳蛙公車不排除再增列機動替代路線,「板橋-古亭」跳蛙公車路線也有道路壅塞情況,也可能改增機動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