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蔣萬安任內票價漲不漲?北捷承諾:今年不漲

#蔣萬安 #票價 #北捷 #電價 #電費 #捷運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北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4月電價調漲後,北捷因為用電大戶,去年電價漲15%,今年再漲17%,2年大漲32%,電費成本大增6億多元,北捷公司今赴議會工作報告,總經理黃清信坦言,北捷營運成本最大變數是電價,議員問北捷票價會不會漲?黃清信僅表示,的確成本負擔很重,但北捷今年沒有漲票價計畫。
 
對於市長蔣萬安四年任內漲不漲票價?黃清信則沒承諾,僅表示確定今年不會漲,但票價是很複雜的事情,主管機關是交通局,北捷最大變數是電價,電價成本增加,運價也還沒有完全回來,只能說今年不會動票價,但未來如果副業營收提升,未來不會去動票價這一塊,會一起努力。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赴議會交通委員會工作報告。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赴議會交通委員會工作報告。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赴議會工作報告,先前受疫情影響,北捷運量大幅下降,根據北捷工作報告指出,疫情之後,台北捷運去年平均日運量達160萬8926人次;與110年的145萬5124人次比較,平均每天增加15萬3802人次,增幅達10.6%。但相較於疫情前108年平均日運量216萬3285人次,已恢復74.4%,至今年已恢復至9成。
 
根據北捷111年至今年1至3月稅前損益,今年1至3月捷運本業仍虧損5.02億元,副業收入3.76億元、受託事業收入0.38億元,今年1至3月賺1.02億元,但稅前虧損未加電費漲的6億多元成本。
 
議員李明賢質詢北捷營運,黃清信表示,去年疫情期間因市府提供17.38億元減租,讓北捷有賺1.4億元,不過過去108年虧損12億元,去年虧損16億元,今年預算數,因票價沒有提高,加上電價漲,等同是業外收入來補本業,預估今年本業也會虧損19.67億元,需要副業等補上來。
 
黃清信表示,目前北捷營運成本最大挑戰是電價漲,後續會執行節電、提升業外副業收入,還會盤整閒置資源與商機,努力創造利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