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

北迴線頭城至龜山段泥淹300米鐵軌 

#交通 #台鐵北迴線 #頭城 #龜山 #淹水

記者鍾知君、游婉琪、潘俊偉、侯俐安/連線報導

宜蘭連日豪雨,台鐵北迴線頭城至龜山站路段,昨天上午因邊坡擋土牆坍塌,泥水淹沒鐵軌交通中斷,台鐵緊急搶修傍晚恢復單線通車,預計今天全線搶通。

北迴線頭城至龜山段泥淹300米鐵軌,影響2萬人通勤。(圖/翻攝自聯合影音)

宜蘭連日豪雨,台鐵北迴線頭城至龜山站路段,昨天上午因邊坡擋土牆坍塌,泥水淹沒鐵軌交通中斷,台鐵緊急搶修傍晚恢復單線通車,預計今天全線搶通。(聯合影音)

此意外造成五十車次列車延誤,影響二萬一千名乘客。台鐵宜蘭工務段長羅燕東說,六○三次莒光號昨早上六時許駛出頭城站,發現鐵軌旁約十公尺高的擋土牆坍塌,約三百多公尺鐵軌被淹沒,火車無法行駛。

搶修人員到場把積水引出,但因淹沒路段狹隘,怪手等機具不易進場作業,搶修進度緩慢,傍晚五時才恢復線單線通行。

台鐵宜蘭運務段隨即調派十二輛遊覽車接駁旅客,往返頭城到大里火車站,六○三次莒光號旅客則從外澳站由公車接駁到大里站,轉搭其他列車繼續北上。

台鐵表示,受影響乘客可持未搭乘車票全額退票,或退還未乘區間的票價,一年內到就近車站都可辦理退票。

北迴線一早就交通受阻,造成東部沿線眾多旅客延誤行程,車站也擠滿旅客,有旅客無奈地說,後續行程全被打亂,實在很倒楣。

昨天宜蘭降雨有如小型颱風,氣象局也發布首個非颱風期間大豪雨特報;今天雨勢趨緩、剩下零星降雨,更有秋老虎現身,西半部高溫上看卅二度、東半部約卅度,各地陽光露臉、氣溫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