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

10月景氣燈號亮第2顆黃藍燈 經建會:應已脫離最壞情況

#政策 #預售 #租售 #經建會 #景氣 #黃藍燈 #低谷 #正成長 #內需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經建會今(27)日發布10月景氣概況,金融面、生產面、消費面指標維持正成長,貿易表現則未盡理想,同時指標轉呈上升,領先指標跌幅持續趨緩,景氣對策燈號亮出第2顆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略降為18分,顯示國內景氣復甦力道仍微弱,經建會表示,國內景氣應已脫離最壞情況。

經建會表示,景氣已經脫離最壞情況。(圖/好房資料中心)

經建會表示,10月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131.4,較上月上升0.2%;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3.0%,較上月減少0.37個百分點;景氣同時指標綜合指數為133.3,較上月上升0.6%;不含趨勢同時指標為98.2,較上月上升0.2%,經回溯修正後已連續第3個月上升。

10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則由上月的下修值20分減少2分為18分,景氣對策信號維持黃藍燈,是上月終止連10藍之後的第2顆黃藍燈;9項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由黃紅燈轉為藍燈,減少3分,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由藍燈轉為黃藍燈,增加1分。

經建會經研處表示,10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減少2分為18分,顯示國內景氣復甦力道雖仍微弱,但已逐漸脫離低緩狀態,未來在大陸經濟可望明顯回溫,加以美國近期經濟表現也優於預期,且財政懸崖問題正謀求解決,有助於全球經濟緩步回穩。

經研處處長洪瑞彬表示,由於明(101)年歐元區尚難擺脫負成長困境,日本上半年經濟也有衰退疑慮,這些外在不確定因素對我出口的可能影響必須密切關注;內需方面,經濟指標多已恢復正成長,其中民間投資第3季轉呈正成長,第4季增幅將持續擴大,他也坦言,股市量能偏低、實質薪資未能增加,民間消費擴增將有限,整體而言,國內景氣應已脫離最壞情況,經濟前景可以審慎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