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

焚化廠回饋金 竹南人保平安

#地方 #焚化廠 #開發 #福利 #回饋金 #工程建設

黎薇/苗栗報導

竹南鎮代理鎮長廖英利到任迄今僅十六天,廿五日上午辦理施政報告記者會,宣布將利用一千四百萬垃圾焚化廠營運階段回饋金優先辦理海口、港墘、中美等五里里民免費平安保險,同時將在最短時間內為竹南爭取更多社會福利及工程建設。

竹南鎮代理鎮長廖英利盼為竹南爭取更多社會福利。(圖/取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廖英利十日接任代理鎮長,積極走訪鎮內廿五里勘察舊有道路工程路況及排水系統,利用縣府補助的五千萬元改善鎮內道路路面改善及擋土牆排水溝改善工程,將陸續上網辦理招標,而內政部承諾補助的三千多萬元將作為各里、社區集會所修繕、設備汰換等基礎建設。

苗栗縣垃圾焚化廠設於竹南鎮海口里,竹南鎮從九十七年到今年焚化廠回饋金已累積八千三百萬元,多年來因分配比例及未成立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問題導致款項遲遲無法核發。

環保局日前召開會議審查竹南鎮提出的計畫書,決議先行提撥一千四百萬供鎮公所規畫運用。廖英利說明,目前將優先辦理焚化廠所在地(海口里)及相鄰地區(港墘、中美、大厝及開元里),這五里約一萬五千七百名居民每人投保平安險卅萬元,試辦成功後將陸續推廣至其餘各里。

廖英利說,各項經費已有著落,期盼未來選出的鎮長能繼續推廣督促各項福利與建設,對於自己政治生涯規畫,她謙虛的說還要再努力,將在能力所及範圍內繼續為地方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