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953

板橋區忠誠里里長陳玉蘭 發揮晚輩孝心

相關關鍵字

#板橋樂生活 #主題樂 #在地樂 #忠誠里 #陳玉蘭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張鳳珠/新北報導
 
生活艱苦的人優先予以輔導協助,板橋區忠誠里里長陳玉蘭認為, 大牽小,強幫弱,這個社會才能和諧。她帶著長壽麵線定期探視忠誠里兩位100歲的人瑞奶奶總嘆為觀止,一位可以自己煮飯洗衣,另一位還在充滿活力的打麻將,「小一點的」3位99歲爺爺奶奶也都很健康,晚輩發揮孝心,照顧得無微不至。
 
百歲老人家的健康快樂,帶來忠誠里的闔家平安氣場。里長帶重陽禮金一萬元去賀節,送上金牌金戒指和牌匾,「當24年的里長第一次表揚百歲人瑞,真的好高興,」陳玉蘭說。
 
陳玉蘭促進社會和諧。圖/里長提供
陳玉蘭促進社會和諧。圖/里長提供
 
老爺爺健康,晚輩照顧得無微不至。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長壽麵線表孝心。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以贈送小禮物的情意來加強忠誠里的凝聚力。陳玉蘭說,洗手乳可勤洗手做防疫、洗潔精家家家戶戶用得到,還有希望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夠吃到最新鮮的食物的愛心飽寶箱及愛心蔬果箱 ,常讓果菜市場不分你我全體從凌晨12點便開始工作,直到清晨五點才完成整個裝箱作業。蔬果箱內包含多樣蔬果,每種都逐一裝袋,所以幾乎是24小時不斷電的工作,齊心合作就為了完成這項使命,做愛心越做越歡喜。
 
 
巡守隊關心里民居家安全。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每年一次的守望相助訓練,陳玉蘭帶著忠誠里的36位巡守隊隊員踴躍參加,學到基本的擒拿技巧,專業守護社區。消防隊關心里民居家安全到里內做消防宣導,鄰長陪同里民上課,全民防災。陳玉蘭希望里民能踴躍申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策安全,到里辦公處來登記,家家戶戶得以平安健康。
 
 
環保清潔隊班長照表操課。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志工做好事,每一顆善的種子都會發芽茁壯。環保清潔隊照表操課,70位隊員為忠誠里掃馬路清水溝,風雨無阻很賣力,「里內有幾家賣吃的真的有夠油,里長希望店家們能配合將油汙盡量處理好。」陳玉蘭說,夏天能減少蚊子蟑螂的蟲蟲危機,環境才會改善,生意也變得更好。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