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3720

稻香里里長張義博 期盼北投製片廠重生

相關關鍵字

#稻香里 #張義博 #北投樂生活 #主題樂 #在地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蕭戰/台北報導
 
遊客蜂擁而至的社三層崎公園彩虹花毯,是稲香里指標景點, 有「台版小富良野」之稱而視覺饗宴美不勝收 ,特殊山坡地交錯種植了3.5萬盆四季秋海棠、孔雀草、薰衣草、銀葉菊、五彩石竹等花卉,營造出鮮豔繽紛的「彩虹花毯」,多層次風貌,比「富良野」更多了鬱金香的柔和可愛。北投區稲香里里長張義博建議, 搭乘捷運到復興崗站下車,轉乘U-Bike十分鍾就可以到達賞景看花,比開車方便。
 
當了6届里長的資深地方媬母張義博得到多次特優表揚,自認還算合情合理,「信任不是一兩天可以得到的,要經過多次的事件調解,才知道我這個里長值不值得被託付。」半生都與北投區稲香里的風華共榮,曾經是「台灣好萊塢」的北投製片廠最讓他期盼重生,多少大明星出入全亞洲數一數二大的這個攝影棚,大門深鎖以多年,看在眼裡很失落,如今市府已向國防部買下整個廠區,希望重生的那一天早點到來。
體驗台版花海。圖/張義博提供
體驗台版花海。圖/張義博提供
迷人的花毯。圖/張義博提供
迷人的花毯。圖/張義博提供
孕育經典國片的北投製片廠。圖/張義博提供
孕育經典國片的北投製片廠。圖/張義博提供

 

 

張義博以做北投人為傲。圖/張義博提供張義博以做北投人為傲。圖/張義博提供     

 

 

張義博多次帶團體参訪北投表演藝術聚落和劇場基地,帶動新一波藝文風潮。「里長就是要面面俱到的保存古蹟、張羅庶民福利,認真耕耘地方建設。」他說,這任務沒有終止的一天,因為歲月跑得飛快,舊的事才做完,新的期待又追著自己跑。
張義博舉辦聯歡活動。圖/張義博提供
張義博舉辦聯歡活動。圖/張義博提供

 

 

傳統民俗。圖/張義博提供傳統民俗。圖/張義博提供    

 

 

張義博向活動的參訪文化團體表示,北投製片廠應加快腳步活化新生,修復再利用為影視音樂園區後,可帶動北投表演藝術能量,成為培育表演藝術人才的搖籃。周圍表演藝術的學術與產業資源豐富,場地大小也適合中型劇場、 沉浸式劇場等,前景可期。
 
各類節慶民俗活動持續的讓里民同樂外,日治時期的「限時專送機車快遞」在地老騎士已變為新時代黑貓,幫當地居民送便當,這個獨一無二的專送服務充滿故事與人情味,在端午或中秋節慶中也登場接送遊客,洋溢濃濃的懷舊之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