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7728

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充分利用社區資源 校園結合北市無圍牆博物館

相關關鍵字

#信義樂生活 #光復國小 #主題樂 #賴俊賢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吳庭儀/台北報導
 
光復國小成立於民國五十三年,成立的時候學生只有約200人,因無校舍,師生借用興雅國小一間及三興國小兩間教室上課,直到民國五十六年完成第一期校舍工程,才有現今所看見的光復樓一、二、三樓及和平樓。隨著東區的快速發展及歷任校長與全體師生共同努力,校譽蒸蒸日上,學生逐漸增加,校舍一棟接著一棟增建,才能成就今天校園多元的面貌。
 
賴俊賢校長表示,光復國小在近年來,非常幸運的有一群認真的老師致力於生命教育的探討,並在教師專業成長社團中也成立了生命教育工作坊,生命教育工作坊主要是要建立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與生命觀,老師們不段的融入各式的元素,將生命教育融入教學活動之中,讓孩子可以快樂學習,明白生命的可貴與重要性。
 
光復國小光復樓。圖/截自光復國小網站
光復國小光復樓。圖/截自光復國小網站
 
其中光復國小將藝術與人文課程融入各領域的教學裡,並加強藝術與人文領域的師資,校內有多位具備專業素養的音樂、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的專任教師,來領導學生用不一樣的角度融入置課程中,學校也時常邀請許多藝術與人文素養專業的級任老師,由於不同的師資讓孩子可以用更多視角的模式學習。
 
光復國小生命教育工作坊 。圖/截自光復國小網站
光復國小生命教育工作坊 。圖/截自光復國小網站
 
除此之外,配合台北市的「無圍牆博物館」計畫,學校也讓學生能將所學與實用做結合,讓學習不只是在紙本中,而是可以融入生活的實踐。賴俊賢校長表示,未來目標是期許孩子能夠將在學校所學做連結跟運用,例如藝術課的美學和松菸本身有自然的水池、植物、動物和課程做連結希望讓小朋友擔任小導覽員,因為一般都是成人擔任導覽員,並讓小朋友用雙語介紹,讓小朋友介紹自己的在地文化給遊客夜同時結合了雙語教育。
 
光復國小賴俊賢校長。圖/截自光復國小網站
光復國小賴俊賢校長。圖/截自光復國小網站
 
因此,光復國小在教育局的核心理念及臺北市教育發展的三大綱領為前提下,加上學區特色與學校現有條件,形塑了以下的學校願景,「以生命教育為核心,以藝術與人文為經緯,營造人性化的教學環境,增進五育均衡發展的教育目標,培養二十一世紀全人發展的兒童」。
 
台北市無圍牆博物館松菸區。圖/截自光復國小網站
台北市無圍牆博物館松菸區。圖/截自光復國小網站
 
賴俊賢校長表示,期許以教師之熱誠、有心及專業為前導,配合家長適度的關懷、合作及有情,師長攜手合作,透過快樂、學習、感恩的經營策略,落實教育理想,培養光復二十一世紀五育均衡又全人發展的兒童,讓孩子快樂學習的渡過小學時光。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