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953

工業區藏垃圾 瓊林里里長吳佳擇加速整頓、公園添色彩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瓊林里 #吳佳擇 #主題樂 #在地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陳忠賢/新北報導
 
原本擔任半導體機械製造工程師的吳佳擇,因緣際會投入新莊區瓊林里里長的服務行列,也因兼任新莊消防隊義消,廣結善緣,擔任基層小公僕人氣旺旺。
 
瓊林里位於大漢溪畔,在新莊區屬於大里,但因為多為工業區,有許多角落或空地就成為垃圾堆積之地,土地懷有深情的新科里長吳佳擇上任後把整頓這些垃圾作為第一要務,經過三年的努力,把原本十多處髒亂地逐漸清空,還沒完全清理乾淨的三處也加緊趕工,盼早日為鄉親打造美好生活。
 
新科里長吳佳擇對土地懷有深情。圖/陳忠賢攝
瓊林里
 
瓊泰公園吸睛的彩繪牆。圖/陳忠賢攝
瓊林里
    
立言里共有三個公園,其一是瓊泰公園,園內最吸睛的一面彩繪牆,這是吳佳擇在與多戶住戶協商後同意進行彩繪美化的項目,為公園增添不少色彩;接著是著名的瓊泰河濱公園,它也是里內最大的公園,伴著塔寮坑溪畔築成,園內色彩繽紛,兒童遊樂區與健身區鮮明,還有一處為瓊林公園去年才增設U-BIKE單車共享站,增添城市時尚氛圍。
 
瓊林公園U-BIKE單車共享站。圖/陳忠賢攝
瓊林里
 
「慶臨宮」土地公出巡。圖/陳忠賢攝
瓊林里
 
最大宮廟為位於瓊林路上的「慶臨宮」主祀為福德正神土地公,另供俸保儀大夫,本宮設有管理委員會並設主委一名。最重要的活動為慶臨宮的土地公生,及保儀大夫聖誕,前者辦理廟會活動,後者則會擴大舉行繞境,這也是地方民間信仰的大事之。另外中秋節會配合辦理政令宣導發放宣導品,重陽節配合公所發放禮金,中元節在慶臨宮辦理中元普渡。
 
傳統麵攤給外食族打牙祭。圖/陳忠賢攝
瓊林里
   
餛飩湯甜潤有味,生意興隆。圖/陳忠賢攝
瓊林里
 
立言里幅員廣大廣但非居住熱區,多數是公司行號,因此全里小吃店有限,瓊泰橋頭有一處傳統麵攤給外食族打牙祭,人氣爆紅,主要販售乾麵、餛飩湯、滷肉飯以及各式滷菜黑白切等,由於口味屬於傳統風味,像鄰家媽媽送過來的好料,湯頭甜潤有味,因此生意相當興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