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7047

新莊區昌平里里長林玉華 代夫執政到代夫出征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昌平里 #林玉華 #主題樂 #在地樂 #美食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陳忠賢/新北報導
 
任期一屆的新莊區昌平里里長林玉華其實並非新人,她的先生陳德明就是已連任四屆的前里長,但在最後一任頭年就因腦中風不能視事,於是林玉華便「代夫執政」一直到任滿為止,接著就「代夫出征」選里長,憑藉著夫妻倆多年的努力經營,她也順利當選。
 
里長除了服務外,更要時時刻刻關注地方建設,林玉華見到不少推著新生兒的娃娃車,以及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的長者,決定著手加強規劃「無障礙設施」,包括道路、水溝蓋等等,果然受到正面評價。
 
林玉華正面評價高。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回味無窮的「金婚、銀婚.穿婚紗、走紅毯」。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致力溝清路平的林玉華表示,無障礙設施重點在將騎樓坎坷處整平、一般水溝蓋更新為場鑄型水溝蓋,讓原本一些可能因為縫隙產生凹凸不平的路面,變成順暢無阻的道路,她認為這種花費不多但有利於里民的建設,很實用。
 
另外,她在民國107年辦過一場回味無窮的「金婚、銀婚.穿婚紗、走紅毯」大型活動,共有八十八對夫妻參加,從二十多歲到九十多歲都有,場面溫馨熱鬧,她強調,「辦這場活動就是希望大家看見幸福」。
 
種種花草等為一綠化專區。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昌平里得天獨厚有多座公園。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昌平里位於新莊副都心位置,里內得天獨厚有三座公園,其一為昌平公園,屬於防汛公園,內有兒童遊樂設施、運動健身器材等設施,也有兩座涼亭;另一座為塭仔底公園,這也是一座防汛公園,有溜滑梯、溜冰場及涼亭等設施;第三座昌平綠地原為區公所代管,經林玉華爭取後,由昌平里負責整理及用來種花植草等為一綠化專區。
 
端午、中秋兩節舉辦政令宣導,重陽節則發放禮金,中元節的普渡儀式則是交由各社區自行負責辦理,林玉華有會必到,是全勤模範生。此外,每年農曆二月二日的新北大道與中華路的福德宮聖誕也會參與。
 
牛肉麵太美味。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中原路上「一品香牛肉麵」館是林玉華的美食愛店,濃郁的湯頭加上渾厚的牛肉組成一碗遠近馳名的特色小吃,據說,經常是二個小時就賣光光要收攤,要吃要早點報到。另一家名叫「喜樂咖啡」的快餐店也很出名,烘炸豬排飯、香煎魚排飯、虱目魚粥、馬頭魚販都是招牌美食,聞香來訪者絡驛不絕。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