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1607

新莊化成里里長陳林秀花服務到位 里民不給她退休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在地樂 #陳林秀花 #化成里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張雲/新北報導
 
「這化成公園是我家的」,「辦公室這整排店面是我家的」,「電力公司後面的空地也是」,「還有嗎?有,這邊,那邊的兩個停車場」新莊區化成里里長陳林秀花站在新莊區化成路中段指著東南西北大片祖產,不否認自己是名符其實的「地主」,祖產滿新莊,處處留下先人奮鬥的足跡。
 
已擔任6屆里長的陳林秀花剛過80歲生日,「熟門熟路」的阿媽級里長所向無敵、服務到位。因里民「不准退休」,陳林秀花已備戰明年大選,要選到走不動為止,家中二男三女及里長伯齊心協力做後盾,是一人當選七人服務的實力派,寶刀永遠不老。「幫人是一樁美事,承諾也很重要,應該盡善盡美。」阿媽級里長深懂環環相扣的道理。
 
化成公園是祖產,里民不准陳林秀花退休。圖/張雲攝
化成里2
 
被政府徵收的化成公園,原來是夫家的田產,陳林秀花嫁進來就跟著丈夫挑土抬水,插秧割稻,煮飯洗衣來養大五個孩子,台灣媳婦該有的勞動加倍做,雖然比婚前南亞紡織廠女工的朝九晚五更辛苦,卻夫賢子孝,組成的和樂家庭讓她心甘情願奉獻。
 
化成公園有遊樂運動器材,呈現花媽的溫暖。圖/張雲攝
化成里2
 
幸運的,經建列車開拔到新莊,讓陳林秀花從拉鏈女工、種田農婦搖身一變成為土地婆,再升級當里長,見證時代不可思議的大變遷。祖產變公園,小坡起伏有韻,一個白色無門的帳篷式小巨蛋適合辦里民聯歡活動,旁有造型特異的運動遊樂器材,還裝設體貼的飲水器,讓公園呈現一種新式的溫暖。
 
陳林秀花最愛辦公室對面的羹湯小吃店,已經光顧半世紀,全家人都是常客。「台灣人嘛!就吃不膩這些本土小吃,」她說,別看賣米粉、炒飯、或是早餐飯糰不起眼的小小一個門面,其實早已賣到買房置產了,尤其20年前打拼的小吃頭家,很輕鬆就入手房地產。
 
吃不膩的本土羹湯,帶著人情味。圖/張雲攝
化成里2
 
小店生意旺,頭家輕鬆入手房地產。圖/張雲攝
化成里2
 
「光是南亞工廠3000工人來吃,就夠賺到飽。」南亞賣給台電後,有員工餐廳自行供餐,化成路小吃生意因此今非昔比。不過,鎮里羹湯別的地方吃不到,陳林綉花有信心大推。
 
台電有員工餐廳。圖/張雲攝
化成里2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