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3180

復盛里里長王正雄 舉辦活動關懷銀髮長輩

相關關鍵字

#松山樂生活 #復盛里 #王正雄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張愷丰/台北報導
 
松山區復盛里,周遭有松菸、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等觀光景點,常吸引許多人潮與車潮。但一踏入里區,便能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氛圍與情調。廣袤的綠地與寬敞的活動空間,復盛區民活動中心與復盛公園,是里民休憩與聊天的好所在,里長王正雄認為:「這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地方,可以避風避雨。」
 
王正雄服務鄰里16年,除提供里民規模較大的區民中心活動,更時常利用該地舉辦節慶,如:中元普渡、中秋聯歡、元宵節等,邀請里民共襄盛舉。「我們中秋節有辦活動贈送紀念品,我都親自發給他們紀念品、還有吃的東西,我們場面很大。」
 
復盛里里長王正雄。張愷丰/攝復盛里里長王正雄。張愷丰/攝
 
復盛區民活動中心。張愷丰/攝復盛區民活動中心。張愷丰/攝
 
復盛里中秋節活動。翻攝王正雄相片復盛里中秋節活動。翻攝王正雄相片
 
復盛里中元普渡活動。翻攝自王正雄相片復盛里中元普渡活動。翻攝自王正雄相片
 
而參與活動的對象當中,王正雄尤為關注銀髮族,「因為年輕人有他們的事業,老人家無法跟年輕人在一起,互動機會少。」為此,他也舉辦旅遊、健康檢查等活動,以鼓勵銀髮族走出家門與人交流。實際上,老人家的參與度也很高,可見王正雄的關懷與用心。
 
復盛區民活動中心外面,則是復盛公園。王正雄說,曾向市長爭取公園改造,也因改造成果卓越,加上旁邊是台北偶戲館,非常適合親子玩樂。平常也歡迎里民來此運動,促進身心健康。
 
復盛公園。張愷丰/攝復盛公園。張愷丰/攝
 
舉辦活動與改造公園外,王正雄作為里長,也須處理里民大小事。「剛剛一個老人家裡瓦斯漏氣,我就把它處理好,再請消防局來向他解釋。」王正雄除解決問題,更透過消防單位解說相關知識,提升里民安全意識,避免危機再度發生。
 
王正雄認真負責,16年來從不懈怠。他的為人就如同復盛里:「大方、溫暖、舒適。」持續地提供給所有里民,他優質的關懷與服務。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