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3111

化成里陳林秀花里長 「新莊花媽」的真善美願景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化成里 #陳林秀花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張雲/新北報導
 
來到新莊區化成里,三步一黑手,五步一工廠,是新北市最早的黑手雲集工業區,里長陳林秀花投入80年歲月在此,有個 牽手、幫手,更是推手的另一半偕同服務,使她擔任6屆里長而里民支持度一再攀升,陪在身邊的「分身」里長伯無異最功不可沒。
 
外號「新莊花媽」的陳林秀花本尊授命下,里長伯每天騎著摩托車穿街過巷拿筆來「登記」要解決的各類大小問題。天一亮,先巡第一遍,手上的筆記本已登記滿滿,再回到辦公室讓女兒逐件處理到鄉親都圓滿,一直忙到晚上天黑才收工,數十年如一日,全家大小絲毫不鬆懈,全力推動化成里真善美願景。
 
陳林秀花高齢已80,還是騎摩托車認真巡查。圖/張雲攝
新莊區化成里
 
里長伯和女兒成為好幫手。圖/張雲攝
新莊區化成里
 
摩托車用來載取小量垃圾,里長夫婦兵分兩路全里騎透透,一個個將路邊垃圾撿拾起來置放兩腿肚之間,每天來來回回好幾趟而樂在其中。陳林秀花雖已高齡80歲,也還是照舊騎上摩托車做行動式服務,滿街和鄰居打招呼說閒話。
 
她說,化成里目前編制120位清潔志工,將垃圾打包帶回里辦公室停車場,再統一於每周星期三資源回收,里民都非常認真分類,在里長夫妻的勤奮感召下,務必發揮五星級環境優等的榮譽。
 
新莊區化成里是最早工業區。圖/張雲攝
新莊區化成里
 
大家的共識是,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陳林秀花也呼籲工廠要加強消防意識,避免財產損失。里民平日使用瓦斯熱水器時務打開通往室外窗戶通風。家中有長者或心血管疾病病史的親屬應特別注意保暖,使用電暖器時避免室內氧氣不足造成傷害,也與其他易燃物品保持距離,火災零發生。
 
工廠林立的黑手故鄉,加強消防意識。圖/張雲攝
新莊區化成里
 
愛心便當由善心人捐贈,陳林秀花總到現場共食打成一片之外,  兩個能幹貼心的女兒則負責幫帶長輩去旅遊,細心規劃行程,陳林秀花交代,「要玩沒去過的地方,不可以重覆。」也用心瞭解每位長輩食物需求不同,叮嚀注保暖防寒的備妥帽子、手套和口罩,清晨與深夜的溫度較低,儘量避免逗留山區或野外空地,才能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發放愛心便當。圖/張雲攝
新莊區化成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