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0023

北捷生活圈/不一樣的大橋頭站 帶你進入迪化街魔幻時刻

相關關鍵字

#中山大同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北捷生活圈 #大橋頭站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王若茵/台北報導
 
捷運大橋頭站坐落於大同區民權西路223號,為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與社子輕軌交會的捷運車站(黃線),非常喜歡逛老街的溫小姐表示從捷運大橋頭站進入迪化街是她最推薦的路線,從迪化街的北街進入巷弄內,可以從最寧靜的街道一路逛至最熱鬧的繁華街區。
 
從橘線大橋頭站2號出口出站後,沿著民權西路直走,可以從重慶南路二段、延平北路二段及迪化街一段三個交叉口左轉進入大稻埕區內,在巷弄內尋找屬於自己的老街隱密處為溫小姐的假期點綴許多的色彩,她說:「我總是那在迪化街的小巷弄內發現許多的新奇點,儘管我來過數百回,這裡總是那麼的神秘,那麼的令人著迷。」
 
捷運大橋頭捷運站(黃線)3號出口。圖/王若茵攝
中山大同
 
大稻埕、迪化街商圈在過去曾經是台北最熱鬧的港口之一,經歷百年的流變,港口邊遺留下許多古建築,這裡的一磚一瓦深深的吸引著住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溫小姐,每到假日她會搭乘捷運來到這裡尋找紅磚洋樓、閩南式矮房建築、巴洛克式的雕花,或是在巷弄間尋許各式咖啡廳。
 
在不同的咖啡廳間游走著,其中她最推薦的是在小巷弄內的「幻猻家珈琲」,在老宅內的幻猻家珈琲有這「魔幻」分為,昏暗的咖啡廳有著古式燈泡照亮著及舊式的桌椅,彷彿到了台北那年最繁華的那個年代。
 
在巷弄間的幻猻家珈琲。圖/王若茵攝
中山大同
 
溫小姐表示,這裡不只用餐氛圍好,也是許多網紅的集散地,這裡的餐點更是讓溫小姐讚不絕口,不管是咖啡或甜品,溫小姐都品嚐過,在網路上大家最推薦的是店內用純蛋所製作的方型布丁,但溫小姐表示她也很推薦「在花床上睡午覺」,這是一份由胡蘿蔔及各式香料為主體的蛋糕,她覺得非常美味。
 
「在花床上睡午覺」的胡蘿蔔蛋糕。圖/王若茵攝
中山大同
 
溫小姐稱迪化街的咖啡廳為「魔幻時刻的咖啡廳」,因為她總會在咖啡廳內等待夜幕的降臨,她覺得迪化街最美的時刻是下午五點至六點,因為迪化街年貨大街準備收攤的時刻,迪化街上的紅燈籠會亮起,清幽的街道迷幻的燈光正是溫小姐最喜歡的迪化街街景,她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在這個時段來迪化街體驗專屬於這裡的魔幻時刻。
 
紅燈龍下的迪化街。圖/王若茵攝中山大同
 
夜幕降臨前的年貨商家。圖/王若茵攝
中山大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