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2823

萬華區日善里蕭進德里長 一個人的巡守隊

相關關鍵字

#中正萬華樂生活 #萬華區 #日善里 #蕭進德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曾美惠/台北報導
 
萬華區日善里是萬華南邊老城區,但都市進化的腳步終究開拔到東園街的華江高中、萬華國中與西園國小這個環狀文教區塊,校外步道寬闊,構築0.35公頃大範圍的亮點。於是,環校健走年復一年變成傳統,主辦人蕭進德里長指出,學校外圍綠樹環繞,景觀優美,步道也平整,全家總動員大手牽小手,一圈一圈繞著學校十分吸睛外,里民肩並肩開步健走,也增進彼此的認識,鄰里交流樂融融。
 
日善里的夜間安全交託給僅有里長一人的深夜巡守隊,「校長兼撞鐘」的蕭進德周休一日,平常夜間10點一到就穿起反光背心,騎上有照射燈的腳踏車,巡到平安為止。早上則擔任學生安全導護,下午巡視,夜間巡邏,十年如一日。
 
環校健走成為年復一年的傳統。圖/曾美惠攝
蕭進德騎上腳踏車,巡到平安為止。圖/曾美惠攝
 
蕭進德騎上腳踏車,巡到平安為止。圖/曾美惠攝
蕭進德騎上腳踏車,巡到平安為止。圖/曾美惠攝
 
蕭進德說,其實深夜緊急事件不少,日前才發現有位阿嬤跌倒在巷子內,趕快通知救護車送醫,巡邏到華江高中候車亭時,也發現電源拖了好久未接。
 
蕭進德認為,他在巡守時只要出現任何狀況,都會第一時間通報相關單位協助,因此一個人的巡守隊事實上成效不比大隊人馬差,該巡該守的無一遺漏,全在掌握中。
 
環校步道矮樹修剪,景觀更美。圖/曾美惠攝
環校步道矮樹修剪,景觀更美。圖/曾美惠攝
 
「幸福有理」資源回收,里民換取垃圾袋。圖/曾美惠攝「幸福有理」資源回收,里民換取垃圾袋。圖/曾美惠攝
 
春雨後新芽茂盛,蕭進德多次親帶鄰長志工修剪環校步道樹叢外,唯一公共廁所在巷內雜樹遮天,鋸後也重見天日。東園街日善托嬰中心前水溝蓋鬆動造成噪音,影響小朋友休息,新工處也在通報後加速更新。
 
里內「幸福有理」資源回收站,固定會回收里民舊電器、電腦、手機週邊設備及不勘使用單車,里民可以換清潔用品或垃圾袋,也是不無小補。 
  
善心人士雪中送炭,把愛傳出去,萬華雙福宮及扶輪社發送年菜給弱勢家庭之外,蕭進德發動里民每年底固定舉辦跳蚤市場而捐出二手用品再次利用,善款捐助西園國小弱勢小朋友學費及營養午餐等,單親、新住民、原住民及中低收入戶則安排免費課輔,教育不停頓。蕭進德總說,日善里是文教里,要苦,絕不能苦孩子。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