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8931

北捷生活圈/象山站 讓你看到台北之美

相關關鍵字

#信義樂生活 #象山捷運站 #象山步道 #在地樂 #北捷生活圈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吳佳燕/台北報導
 
象山捷運站坐落在信義路五段南側之象山公園的下方,鄰信義快速道路。象山捷運站最有名的,莫過於就是其附近的象山。
 
象山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其山形如象,故因此得名,由於象山可以眺望到美麗的夜景以及繁華的信義區,所以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爬山,也是外國遊客必來的景點之一,登山愛好者更是不會錯過。象山對於年輕男女的印象絕對是浪漫告白的好景點,路人林小姐表示其男友便是在象山上跟自己告白,後來偶爾也會跟男友到象山來回憶當時浪漫的時刻。
 
象山捷運站2號出口 (攝自李寶兒)象山捷運站2號出口 (攝自李寶兒)
 
從2號出口便可到達象山公園和步道等 (攝自李寶兒)從2號出口便可到達象山公園和步道等 (攝自李寶兒)
   
象山步道入口(攝自李寶兒)象山步道入口(攝自李寶兒)
 
步道走起來輕鬆,適合登山新手(攝自李寶兒)步道走起來輕鬆,適合登山新手(攝自李寶兒)
   
腳下有象山自然步道的指示(攝自李寶兒)腳下有象山自然步道的指示(攝自李寶兒)
 
路上可看見帶有小象圖片的導覽圖,可愛非常(攝自李寶兒)路上可看見帶有小象圖片的導覽圖,可愛非常(攝自李寶兒)
 
每每遇到特別的節日,例如跨年或是情人節等,象山絕對是爆滿狀態,和朋友前來爬山的登山愛好者查先生表示,自己很常和朋友到象山來眺望美景,度過閒暇時光,也剛好趁著這幾日的好天氣出門遊玩,放鬆心情。配合象山之名,一路往上走,可以發現一些小巧思,例如在步道旁不時可以看到一寫大象的繪圖和裝飾,可愛非常;前來爬山的父母也會帶著自己的小朋友一同欣賞路上的大小象,互動非常溫馨。
   
象山公園(攝自李寶兒)象山公園(攝自李寶兒)
 
三犁公園(攝自李寶兒)三犁公園(攝自李寶兒)
 
查先生也表示,對於不愛爬山的人也可以在象山山腳下的象山公園散步,不僅環境優美,也有設置一些小型的設備供小朋友玩樂,老少皆宜。象山公園的舊稱為中強公園,公園內除了設置涼亭、步道等以外,也有籃球場以及溜冰場等設施,在假日時便可看到一家大小到象山公園裡度過溫馨的家庭日。
 
象山公園也以保育台北樹蛙為名,甚至以樹蛙歷險記作為主題設計可愛繽紛的遊戲場;雖然沒有看見樹蛙,不過,倒是有人曾在象山公園園區內發現罕見的台灣藍鵲。除了象山公園以外,附近還有三犁公園,空間雖然不大,比起象山公園稍微清幽了些,但也算是提供給大家另一個休息的選擇。
 
公園內有供兒童玩樂的設施(攝自李寶兒)公園內有供兒童玩樂的設施(攝自李寶兒)
 
對於爸爸媽媽來說,象山公園確實是休閒文藝活動好去處,由於園內設施齊全並具多樣性,小朋友都很愛到象山公園裡玩樂,從攀岩、爬繩到盪鞦韆,各種活動應有盡有,無一不讓小孩們愛不釋手,可謂是玩到精疲力盡也不願意回家。
 
對於想要離開繁華都市接觸自然風景的人而言,到象山捷運站來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