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3099

北捷生活圈/療癒的動物世界 假日就到捷運動物園站

相關關鍵字

#文山樂生活 #捷運動物園站 #臺北市動物園 #在地樂 #北捷生活圈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吳佳燕/台北報導
 
捷運動物園站自1996年便正式通車啟用,因其距離台北市立動物園非常靠近,週末都會看到一家大小到捷運動物園站,一同前往臨近的動物園享受親子活動,度過一天。
 
作為捷運動物園站最有特色的地點——台北市立動物園站,一到週六日,人潮絕對是非常多,好在園區活動範圍也非常大,有足夠的空間讓遊客們活動行走。
 
臺北市動物園 (攝自吳佳燕)臺北市動物園 (攝自吳佳燕)
 
 
 
動物園捷運站1號出口 (攝自吳佳燕)動物園捷運站1號出口 (攝自吳佳燕)
 
談到動物園,其實在1914年時,該動物園是創立並坐落在圓山,然而因為空間有限無法擴張,才移至了文山木柵地區,;據官網所稱,1986年9月14日正式將動物們送到木柵新園,也成了現在人盡皆知的「木柵動物園」。
   
園區內的「地理生態展示法」打造接近動物自然生長環境的場所(攝自吳佳燕)園區內的「地理生態展示法」打造接近動物自然生長環境的場所(攝自吳佳燕)
 
動物們不但不怕生 還很親近人,會與人互動。( 攝自吳佳燕)動物們不但不怕生 還很親近人,會與人互動。( 攝自吳佳燕)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常注重動物保育,最大的特色便是對園區進行了「地理生態展示法」,也就是將環境依照動物原先生長的環境進行修建,打造接近動物自然生長環境的場所,使得動物們不必困在牢籠裡,而是可以更加自由地活動,更舒心地生活。
   
園區內環境優美(攝自吳佳燕)園區內環境優美(攝自吳佳燕)
 
動物園內設有動物行為學院,非常有教育意義( 攝自吳佳燕)動物園內設有動物行為學院,非常有教育意義( 攝自吳佳燕)
 
在2003年,台北市立動物園更是開設認養計劃,提供社會大眾參與保育工作的管道,目前相關認養細項和方式都可以到官網上找到。園區內展示區有熱帶雨林區、沙漠動物區、澳洲動物區等,非常多樣,小朋友到動物園裡也可以看到許多野生動物,增廣見聞。已經是上班族並趁著週末到動物園逛逛的候小姐以及劉小姐表示,這一次出遊完全就是為了「療愈身心」,看到小動物們,尤其是圓滾滾的熊貓,簡直就是「被萌得不要不要的」。重點是非常有教育意義,學到了有很多生物上的知識還有動物習性的常識,而這些都是「平常教科書裡很難看到的」。按照候小姐的原話,以全票價格60元就可以收穫那麼多,「非常值得。」
   
可直接從動物園內搭乘纜車上貓空(攝自吳佳燕)可直接從動物園內搭乘纜車上貓空(攝自吳佳燕)
 
貓空站( 攝自吳佳燕)
貓空站( 攝自吳佳燕)
 
除了遊園活動,動物園內也有接駁車可以到纜車乘車處,搭乘纜車到貓空上;候小姐和劉小姐也計劃逛完之後要到貓空去爬山,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氣息,也可以順帶賞花。貓空最有名的莫過於就是「茶」,附近的店鋪們幾乎都是以販賣茶類食品為主打商品,例如以茶為口味的冰淇淋。貓空上不算熱鬧,但多了一份清靜,劉小姐表示,有時間的話不妨到貓空上喝喝茶,休息一下,暫時忘卻生活煩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