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050

文山區萬和里長吳祚榮 綠化環境、整治生態深耕30年

相關關鍵字

#文山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萬和里 #吳祚榮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許靜之/台北報導
 
已邁入第七屆任期的文山區萬和里長吳祚榮,熱心公共事務,服務將近三十年,重視社區營造與規劃的他,積極整治公園生態、綠化環境,平時也舉辦許多養生照護課程、國樂課程等供里民參與,敦睦並聯繫鄰里感情。
 
萬和里屬於純住宅區,鄰近捷運萬隆站,除了坐擁大片綠地,台北市立圖書館景美分館也位於此,生活環境靜謐單純。
 
熱心服務里民的萬和里長吳祚榮。圖/許靜之攝
萬和里
 
萬和里在過往是眷村,經過改建、都市更新,眷村建築也以全新的面貌呈現。此外,由於有許多退役軍人與軍眷,里民年齡層較高,里長吳祚榮也十分重視老人照顧與社會福利。在社區內不僅有開設養生照護、延緩失智的課程,他也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不僅作為活動開設據點,也希望打造對年長者友善、互相關懷的鄰里環境。
 
萬和里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時常作為舉辦活動的場地。  圖/吳祚榮提供
萬和里
 
由於許多長輩對中醫知識有興趣,萬和里也與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合作開設課程,讓中醫師到當地教學按摩穴道、打開經脈的相關活動,也收到許多里民正面的反饋。此外,萬芳醫院也會合作安排衛教課程,開設慢性病預防等相關主題。
 
由中醫師教學的穴道按摩課程。 圖/吳祚榮提供
萬和里
 
萬和一號、二號與三號公園連成的帶狀綠地,是當地居民休閒運動、遊憩的好去處。公園內除了有遊樂設施,也有大量的植栽、樹林,並設置健走路線步道。里長吳祚榮認為,綠化環境的工程除了美觀,整潔的公共設施也能大大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
 
萬和三號公園的遊憩設施。 圖/許靜之攝
萬和里
 
萬和一號公園在107年積極爭取到經費改造工程,透過公民參與方式讓民眾意見納入設計,除了有生態水道、景觀眺望平台,也與萬福國小師生合作,發揮創意與文史連結,共同打造「隆盛橋意象壁面」,製作燒陶、燈罩等裝置,盼推動景觀生態與在地人文共構的環境。
 
萬和一號公園的生態水道。圖/許靜之攝
萬和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