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張欣民
張欣民 張欣民,在房地產業界人稱他為不動產智庫,媒體稱他為「研展天王」,他從房地產記者到研展及教育訓練,到不動產資產管理,資歷完整,各大媒體經常報導他對房地產相關看法,同時也是諸多電視節目爭相邀訪的房產名嘴。
人氣 24147

投資海外房地產 究竟是誰坑了你的辛苦錢?

相關關鍵字

#海外投資 #柬埔寨 #投資 #詐騙 #多空觀點
文/張欣民
 
最近因柬埔寨詐騙案炸鍋,牽引出一票買柬國預售屋的人也跳出來,指稱其多年前所購建案至今還未動工,恐怕就要淪為海外房地產投資的孤兒,但這類悲劇是誰造成的呢?是海外建商?是國內代銷業者?是你自己?還是「他」呢?
 
不知道是誰說的:「台灣是詐騙王國」,當然這不是一句誇獎的話,每個人聽了一定都不會高興。但這句話實際上可以從兩個層面來解讀,其一是台灣是個很容易遭詐騙的地方,其二是台灣詐騙集團已經「行騙天下」。包括這次我政府束手無策的柬埔寨詐騙案,大家也都清楚台灣人扮演的可能是神,也可能是鬼的神鬼角色!
 

 

投資海外房地產 究竟是誰坑了你的辛苦錢?(示意圖/pixabay)
同樣的房價在國外買房能夠享有較寬廣的空間,但到底海外投資值不值得,專家認為要先釐清觀念再考慮出手。圖/pixabay

 

 
台灣是詐騙王國?
 
最近台人被詐騙到柬埔寨的事件,意外地也爆出一個案外案,那就是有民眾在台買入柬埔寨首富位在金邊62層樓的預售建案,2016年宣布隔年取得建照就可興建,預計2023年完工交屋,如今到現場一看,仍然是工地一片,根本沒有施工的跡象,明年怎麼可能完工交屋呢?這時才驚覺自己可能遭到詐騙了! 
 
前幾年在房價基期低、投報率超高等誘因之下,國內掀起了一波波海外房地產投資熱潮,特別是東南亞國家的建案,在代銷業者刻意包裝之下,成了投資當紅炸子雞,投資說明會幾乎擠爆每一家五星級酒店,出國投資考察團更是絡繹於途,一時之間成為投資顯學。
 
海外房地產一度成為投資顯學
 
奈何「蘭因絮果,花開花落自有時」,當年海外房地產的繁花似錦,很快地一一都凋落了,叱咤風光一時的代銷業者很多都中箭落馬,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的投資者,最後也幾乎都是血本無歸,只是這些類似柬國的案例,很快的就被市場給遺忘了!
 
要檢視這些海外房地產投資悲劇,海外建築投資業者是始作俑者,如果一開始就不安好心要來騙投資人,當然難辭其咎。國內代銷業者若是識人不明,或是刻意隱瞞重要資訊,就是助紂為虐。最後要怪還是要怪投資人,自己財迷心竅,將大把資金投到不知底細的建商、不熟悉的地方及不可知的未來。但這其中有一個角色卻很少人去提,那就是建案銷售代言的名嘴。
 
他也坑你的錢你知道嗎?
 
記得有一天,一位知名的財經名嘴約我,跟一家房仲代銷公司的老闆見面,他已是該公司「門神級」的海外建案代言人,想問我要不要也加入幫忙call客,只要因而成交就可拿到3%的獎金(他的獎金趴數一定比我的高),也就是說成交千萬房子,就能拿到30萬高額獎金,這麼誘人的工作誰會拒絕呢?
 
就是筆者在下我,那天晚上我藉故先離開,該名嘴一路手機狂call,我都沒接,從此也沒再跟他聯絡。他一定很納悶為什麼這麼好康的事,卻有人不要,將財神爺拒於千里之外。目前他還是檯面上的名嘴,但那一個老闆賣海外房地產出事了,公司也倒了,當年透過該名嘴、透過該公司,買海外房地產的投資人下場如何呢?好像也沒有人care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