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張欣民
張欣民 張欣民,在房地產業界人稱他為不動產智庫,媒體稱他為「研展天王」,他從房地產記者到研展及教育訓練,到不動產資產管理,資歷完整,各大媒體經常報導他對房地產相關看法,同時也是諸多電視節目爭相邀訪的房產名嘴。
人氣 33687

A7合宜住宅選購法 三大事項得先考量

相關關鍵字

#張欣民 #合宜宅 #抽籤 #A7合宜住宅 #李鴻源 #浮洲合宜住宅 #置產秘訣

文/張欣民

 
小沈等待已久的林口A7合宜住宅終於開賣了,雖然心中雀躍不已,但心裡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能夠幸運的抽中一戶合宜住宅,當然怕傷害的地方除了沒抽中之外,也怕選錯房子,未來沒增值反遭套牢,於是到處問專家該如何來選購A7合宜住宅!
 
 
針對合宜住宅,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台後就對外表示,在浮洲合宜住宅與林口A7合宜住宅之後,中央政府不會再規劃其他合宜住宅案,因此去年開賣的浮洲合宜住宅已經賣完之後,現在就剩下林口A7站案了,所以申請的人數暴增,達到四萬多人,幾乎是浮洲案兩萬多人的一倍,然而實際可售戶數也只有四千戶左右,將來中籤率只有一成左右。
 
只是小沈實地到林口A7合宜住宅基地附近走一遭,發現目前周邊是杳無人煙,只有一大片整理中的空地,更沒有任何生活機能可言,可看到的建築物就只有機場捷運線A7體育大學站,但就因鄰近這捷運站,加上政府規定售價每坪15萬,價格相對便宜許多,所以吸引眾多符合資格的無殼蝸牛來申請。
 
儘管僧多粥少,有人就說能中籤買到一戶合宜宅就有如中樂透一般,只是A7合宜住宅基地切割為四塊,由四家建商來承攬興建,不像浮洲案只有單一家建商承攬,小沈更加感到霧煞煞,不知要挑哪家建商?或是哪種產品?
 
實際上,小沈也不用太過擔心建商,因為這四家都是檯面上知名或是上市建設公司,所以在產品規劃上或是建築品質上,都有輸人不輸陣的壓力,因此在施工品質及產品規劃上差異應該不會太大,在此建議小沈,可以從基地座落與離捷運站之遠近、房屋訂價高低及景觀好壞三方面來考量。
 
第一當然是要考量合宜宅與A7捷運站距離之遠近,因為這四塊基地離A7捷運站遠近不一,因此在周邊生活機能與交通條件都不佳的情況下,就得好好比較一下何者到捷運站比較近囉!特別是小沈在台北市上班,這點更是重要,因為這會影響到他自身的通勤成本及上班所花的時間。目前捷運站體已經蓋好,建議像小沈的申購戶最好親自走一回,量量看實際上要花費多少時間。
 
其次,林口A7合宜住宅原本是單一價每坪15萬,跟浮洲案一樣,照道理應該是不分樓層高低都該是一樣的價格,只是據了解浮洲案因這樣,造成較低樓層房子較難賣的問題。
 
因此A7合宜宅已取得營建署之同意,以平均單價每坪15萬的方式來銷售,高樓層房價較高,可能超過每坪16萬,低樓層房價較低,有可能壓到每坪14萬以下,小沈可根據自身經濟能力來選擇高或低樓層。
 
最後,在經濟能力許可之下,建議小沈可考量一下房子的景觀視野,A7合宜宅最東邊的房子剛好是位於林口台地的邊邊,往下走就是新莊青年公園,如果是屬第一排的合宜宅,中高樓層房子都可享有居高臨下的寬闊景觀視野及夜景,未來蓋好五年綁約期滿後,要轉手增值性會較高,也會較好賣。
 
另一邊最西邊之合宜宅,不只較靠近公墓,中高樓層房子可能也都看得到這些嫌惡設施,可能會影響到未來房子的保值性及增值性,所以在選購前還是到周遭多看看,不要只看接待中心內的樣品屋,更不要盡信銷售人員的說法喔。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