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36045

謝忻的家在半山腰 啊!竟然有驅魔法器

相關關鍵字

#謝忻 #五樓透天 #基隆市區 #台北內湖 #買房 #勝女購屋 #預售 #中古

文、圖/賀爾蒙

謝忻的基隆老家一整棟五層樓,二樓住伯父跟爺爺奶奶,三樓住叔淑,她們一家住在四樓跟五樓,更棒的是四、五樓打通,算是樓中樓;四樓是客廳、廚房、衛浴,五樓則是一家四口的房間和練琴室。這一大家族全住一起,非常熱鬧。

謝忻的家位於基隆市區的半山腰,離台北內湖其實不會太遠,若開車不塞,25分鐘就能到,她跟爸、媽、妹共四口人,還有兩隻狗、兩隻貓住在四、五樓約45坪的老房中,挺開心的,對於買房觀念,謝忻笑言,都是被媽媽影響。

↑ 爸媽最開心的事就是聽女兒彈琴。

「媽說買房就是投資,買了房子等同存了錢,以後有能力終究會買個自己喜歡的房子。」買房後會搬離基隆的家嗎?「不會啊!我買了就租給小甜甜。」對謝忻來說,家很溫暖,要什麼有什麼,又不用付房租,還有爸媽照顧,才不搬哩,真的純粹投資。

一走進謝忻基隆的家,首先會被掛在客廳牆上藝術品給吸引,這是謝爸爸從埃及搬回來的,它的旁邊跟上方,更掛了不少銅器,家裡走的是混搭風,不管是油漆掛飾或者是擺設,全都是謝爸爸的傑作,特別是四樓上五樓的樓梯,如果不說會以為是一間有特色的私人博物館。

↑ 謝忻家牆壁沒一面是完整的,全都掛滿爸爸的收藏。

「這是我爸精心佈置的地方,很多畫作和銅器,從小大到,不管去哪兒旅遊,都會買一些紀念品,他統統擺掛在桌上或牆壁上。」不誇張啊,整片樓梯的牆,放滿了謝家到各地旅遊的戰利品,包括印度、尼泊爾、 英國等,到處有驚奇,「我家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面牆都不留空隙。」

另外,謝爸爸真的很愛DIY,以客廳來說,除了沙發跟電視櫃,家裡大大小小的東西,只要能自己來的,他一個也不會放過,「電視櫃和沙發是一整套,也是我媽最喜歡的家具,因為其他都是爸爸做的,哈哈哈。」謝忻說,老爸就是喜歡收藏舊東西,客廳牆角有一台50年前的縫紉機,電視櫃上70年代的唱盤機,還有好幾百張黑膠唱片。家裡甚至有一間櫥藏室,專門放謝爸從各地「扛」回來的戰利品。

↑ 謝忻的爸爸從世界各國帶回一堆稀奇古怪的瓶瓶罐罐,他超得意的。
    
房裡少說也有上千件包括寫滿經文的缽,驅魔的法器,還有他最愛的法碼銅秤,謝爸爸笑說:「我在峇里島某個市場買水果時,看到這秤放旁邊沒人用,我求店家賣給我,講了半天,終於說OK。」爸爸對稀奇古怪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房間的另一邊是謝忻的鞋櫃,櫃子是老爸手工做的,至少放了五、六十雙鞋子,幾乎都是高根鞋。

謝忻說她家很少開伙,廚房幾乎是裝飾用,家裡通常外食,否則就是到樓下爺爺家搭伙。比較常用到的除了客廳,就是五樓的臥室,一共有三間房,一間爸媽,一間妹妹,還有一間就是她的房間,採訪的這一天,由於她的房間很亂,為了顧及形象,謝忻就不開放;不過五樓的練琴室,也夠吸睛了。

↑ 客廳是謝家人最常聚會的地方,沙發一定要舒服。

由於謝忻跟妹妹前後到英國學音樂,謝爸乾脆將小客廳改成練琴室,跟客廳一樣,從地板、書櫃到電腦架,走的是溫暖的原木色系,這個空間陪伴謝忻多年的練琴時光,聆聽她跟妹妹彈琴,也是爸媽最喜歡、最驕傲的事。

住了16年的老家,有著深厚的感情,「這個房子是一家人的回憶,爸媽為了支持我和妹妹出國學音樂,特別拿房抵押,即使沈重,但爸媽還是會想辦法帶全家人出國玩,到現在已經去過30幾個國家。」這些記憶無價,因此謝謝忻即便進了演藝圈,有能力買房,卻還是住在這裡,始終沒有搬出去。

 

 

名人檔案

謝忻 31歲射手座,綜藝節目外景主持人。英國音樂學院碩士班,彈得一手好琴,活潑好動的外表下亦富有內涵與氣質,內外兼修。因為長的很像SHE裡的Selina,又有「小Selina」封號。

↑ 家裡有兩隻狗,謝忻最喜歡逗弄他們玩。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