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吳婉芳
吳婉芳 一個逐夢並積極築夢的女人。世新五專,東海大學,工作後再進修讀企管碩士,並學習紫微斗數、陽宅、姓名學;為了傳承祖父的中醫事業,到廣州中醫藥大學攻讀碩士,如今開藥店坐堂問診,閒來就舞筆弄墨的,工作與養生兼顧。
人氣 30675

房子會生病 你相信嗎?

相關關鍵字

#吳逸中 #風水 #病屋 #點滴煞 #管線 #多空觀點 #住的故事

文/吳逸中

最近應邀到香港和在大陸幫別人房子看宅相,看了好幾間的房子都是了無生氣的屋子,要嘛就是四周掛著點滴的「病屋」真是令人頭痛不已。

朋友看我指著房屋解說,住進病屋沒多久人就容易沒精神,或是小病不斷,老要往醫院掛號看病,勸她省省力氣,再看看別的房屋了。

朋友長年和我亦師亦友,因為有一些事情的應驗,她非常重視我的建議,雖也懂得一些宅相之學,仍不免問我:「房子怎麼會生病?」

我笑著說,天地之物皆有情,房子有人住跟沒人住的感覺就是不同,房子是天地之物,人有情,屋亦有情,人會生病,房子也會生病。好屋就是看起來健康有活力。

「如何看病屋?」友人再問。

很簡單看一幢屋子的健康情況,就像看人一樣,那屋子膚色好不好?有沒有斑塊?也就是那屋子牆壁有沒有皸裂、皺紋、脫皮,健康的房子一定保養不錯,住那裡的人一定健康和懂得享受生活,才會除了屋內設計還會重視房屋的外相,會找人清洗,就算是老房子看起來也神情氣爽,看起來清潔舒服,不會髒髒的惹人討厭。

這樣子的屋子就是健康,所以,歐美很多的房屋即使上百年了也看起來健康美麗,那是因為他們城市建築法規,規定多少年的房屋要保養整修或是清洗外牆。買健康的房子,將來賣相也好,房屋交易比較活絡。

朋友不禁好奇問我,什麼是四周掛著點滴的「病屋」?

我說,那就是房屋『點滴煞』,就像人生病去醫院打針吊點滴一樣。香港或大陸的現代的房屋為了建築快一些或將來維修容易,常常把排水排便的管線放在建築物的外牆上,從上貫通到下,如果你買的房子剛好大門或明堂正對著那些糞管水管,就像人天天打著點滴吊針,不就暗喻著這家的家運有著健康的隱患。運勢弱的人住進去,天天開門或客廳明堂見『點滴煞』,容易與其氣相應,而顯示其吉凶之現象。

房子會不會生病?或許說來不易明白,但是房屋外相髒亂或四周隨意管線纏繞,住這樣的屋子怎樣也令人不安穩吧。房子看起來會生病,還是想辦法讓它健康一下吧。

如果你買到的建築,是將有些管線藏在雨遮裡或建物裡面的天井旁邊,那就比較穩妥,最重要的是不要一開門就見到那些管線,天天見煞總是令人不安的。

但在台灣也有很多老社區的老公寓也有這些掛滿牆上的電線、電信網路線、冷氣空調管線,那又該如何是好?

建議最好想辦法將其包裝或成區分隔摭擋起來,必要時就用盆景、樹木、流水山石等造景的方法,移爻換象,將其煞氣化解。其實說穿了就是「遮醜」,把那些管線想辦法遮擋起來,至少住在那屋子的人,出出入入的時候,不會看到雜亂無章的管線,眼不亂,心不煩。

執筆者/吳逸中
資深媒體人,目前旅居廣州,從事中醫藥服務,
對中華文化的風水紫微命理等有深入研究。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