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朱學恆
朱學恆 翻譯《魔戒》並將版稅捐出成立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並組織開放式課程計劃,引進世界各大學一流知識。現為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飛碟電台《阿宅反抗軍》主持人。
人氣 112215

相信顏炳立去買房? 這樣你也信?

相關關鍵字

#朱學恆 #顏炳立 #房價 #蛋白 #蛋黃 #老化 #多空觀點

文/朱學恆

 

房價高買不起? 顏炳立:「買就對了!」

 

讓我引述一下好房網的這則新聞中的說法:「許多年輕人現在的薪水只有2、3萬,手上存款也只有個2、30萬,這房子要不要買?怎麼買? 顏炳立:「買!就是買!」「20幾歲都敢買的話,這是勇氣!你不買都輸!」」
 
 
這樣說吧,路邊走來一個做葬儀社生意的人,跑來跟正在騎機車的你講說:許多年輕人現在騎機車都不敢騎太快,只有七八十公里就覺得危險了!而且就算年輕人摔個一兩次可能就會丟到小命,你要不要騎快車?當然要!就是騎快車!乾脆不要戴安全帽騎更好,這是勇氣,你不騎快車都輸!
 
這樣你也信?
 
你騎快車沒死他沒影響,但你死了他就有機會做到生意,就跟你去買西瓜何時聽到水果店老闆跟你講西瓜對身體不好不要買是一樣的道理啊!人家利益關係人把自己賣的東西說的天花亂墜理所當然,但你如果也把利益關係人說的話當作聖旨一樣,錯的就是你了。
 
當然,賣西瓜的人跟你講西瓜每天吃五十顆,都不用吃正餐是對身體好已經很荒謬了。不管你生活環境如何就是叫你借錢也要買西瓜就更妙了。
 
「顏炳立:「有錢買蛋黃、沒錢買蛋白!漲的幅度不一樣而已,都是漲。」現在北市中心中古屋行情,大概要8、90萬,到第2圈就降到4、50萬,再外一圈就大概是2、30萬,就看個人口袋深淺,決定買的區域。」
 
基本上膽固醇那麼高了還在講吃雞蛋,現在這顆蛋被炒房的人都炒到買不起了,你還在相信這種雞蛋論?台灣現在的人口老化程度在亞洲已經僅次於日本了,比亞洲地區的其他國家都要高,根據內政部統計處今年公布的最新資料:「我國自82年起邁入高齡化社會以來,65歲以上老人所占比率持續攀升,101年底已達11.2%,老化指數為76.2%,近10年間已增加32.0個百分點。101年老化指數雖仍較加拿大、歐洲各國及日本等為低,但較美國、紐西蘭、澳洲及其他亞洲國家為高。」,難道越來越老化的人口對於住宅的需求會越來越高?
 
另外內政部統計處同一篇的資料中也提到:「101年底我國戶籍登記人口為2,332萬人,總增加率3.9‰,較100年增加1.2個千分點,主要因自然增加之提升。我國人口總增加率長期以來均呈遞減趨勢,99年降至1.8‰達最低點,100年起逐漸回升。」這個逐漸回升是因為龍年大家生了一堆小孩的關係,過了龍年之後的蛇年鐵定又會繼續降回低點,民國九十九年人口增加率已經是史上最低點了,接下來人口增加率持續還會減少;而當出生的新生兒越來越少的時候,給人住的屋子的需求怎麼會越來越高?
 
台灣現在的問題就是人口老化,大家不生小孩(因為養不起)的時候,房地產是給人住的產品,商品真正的需求變少,怎麼可能會永遠持續多頭和上漲下去?如果需要的人數一直在減少,價格還在持續上漲,那一定是因為炒作,而既然這是炒作的行情,買自住屋的人為什麼要掏錢出來給人炒作?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